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提醒大家材料的重要性

提醒大家材料的重要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5:30分起床,6:40左右到达嘉里中心,坐在星巴克里等。期间,大家有一次骚动,都往电梯的方向涌,被保安大叔挡了回来,并被威胁说,如果我们再不听话,就通知使馆把我们都拒了!

7:10多一点开始放人上电梯,到21层之后排队。把护照给帅帅的保安gg看,他会和他手中的表核对,在表上你的名字之前打勾之后,把护照还给你。过安检,进入签证处。再排队,排队之前可以去查电码表。队伍排成两行,交材料。建议大家不要提前把VAF1表订起来,因为交表的时候,审材料的大叔会把最后一页翻过来订,所以还是让他来订好了!大叔整理好材料之后还给你,你要抱着它们去交钱,把材料和钱一起交给收钱的jj,她会给你打一个小条作为收据。之后,你就可以去坐着等interview了。

签证出的椅子是金属的,刚坐上去的时候觉得好凉啊 !

8:30第一个人被叫进去,vo喊的名字,极不清楚。4分钟之后就出来了,成为当天第一个被叫进去并第一个拿到白条的人。当时超羡慕!

之后就一直等。当天所有的房间都开了,但不断有人被电调。紧张ing。突然听到一个模糊不清的声音在叫我的名字,17号!赶快走过去,(因为有的网友说太慢过去会给vo留下不好的印象),敲门(声音小得我自己都听不见,索性就直接进去),转身轻轻(据说也很重要)关门。vo是一个30岁左右的女的,较胖,一大特点是手臂上的皮肤极为不好,看起来有斑,并且十分粗糙。

我还没说话,vo竟然主动和我说hello,当时就高兴了一下,赶紧说good morning。坐下以后,vo开始翻看我的材料,问我为什么选择到英国学习?同时就翻到VAF1的最后一页开始写。我当时就觉得有戏,眼睛光顾着看vo写字,嘴里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说着说着也就不说了。vo就又开始问了我一些完全无关紧要的问题:你爸爸出国过吗?你妈妈出国过吗?你自己出国过吗?你有兄弟姐妹吗?在我说完一连串的no之后,vo就拿出了传说中的白条开始写,我就一个劲的高兴。她把白条给我,还跟我说goodbye。我就赶紧说了一句have a good day就出来了。

出来之后我才反应过来,我进的竟然是素有天堂之称的17号,难怪叫完我的名字之后,大家有一点小小的议论!

今天签完之后最大的体会就是:其实过不过在审看材料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很大的部分了!如果使馆觉得你的材料很好,interview就是一个走形式的过程。下午我在和别人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当天上午17号的vo问其他人的竟然都是同样的问题:你爸爸出国过吗?你妈妈出国过吗?你自己出国过吗?你有兄弟姐妹吗?这样看来,分到17号vo手里的材料都是比较好的,interview就成了名副其实的走形式。所以,材料有没有准备好真的是十分重要的!还有,据我今天的观察,如果有翻译在,一般是会让翻译叫名字的;只有没有翻译的vo才会自己喊名字,而vo如果不带翻译,就说明你的材料是比较好的,你可能就要进入走形式的过程了。所以如果你的名字是vo喊的,你就可以小小的高兴一下。

关于材料,我觉得你只要把你的情况表现清楚就可以了。有些材料其实是可交可不交的。我个人认为这种材料交了的话有做贼心虚之嫌,所以都没交。但是带了一份在身边,vo找我要的话我就可以给她看。但事实情况是,我连放材料正本的袋子都没有打开。

我递交的材料:
1.VAF1表
2.护照复印件
3.英国大学MSc的uncondition offer复印件
4.TOEFL成绩复印件
5.大学毕业证及学位证的复印件及翻译
6.亲属关系公正复印件
7.父母在职及收入证明复印件及翻译
8.所有存单的复印件(我的存单很多,10几张,我把它们每两张复印到一张A4的纸上,再在所有的存单复印件之前附上一份存单的清单,清单上有每张存单的存单号、存入银行、金额、起息日,最后还有一个总额)
9.学费及生活费清单复印件
10.父母担保信及翻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