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7月14日广州签证超级顺利成功

7月14日广州签证超级顺利成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到英国已经15天了,我觉得是时候写点东西到网上贴贴了,说不上什么建议说不上什么帮助吧,只是想把我的经历共享。我想一定会有在为签证而奔波头疼的网友们看点开我的帖子看看,就像我在签证前干的一样,从中得到一点点东西,那就够了。

  2003年7月14日(星期一)是我签证的日子。我北京的学校11号就要我回去报到了(非典的原因,跑回广州避难了),可是因为约了14号签证,我只能让爸爸帮我向学校请假了(如果签证失败只有乖乖的回去上课,但是不想回去了,而且迟到了要被人骂,所以当时特别希望签证成功,压力特别大)。可是学校说不予准假,如果造成成绩上的损失,后果自负。不知道算不算是恐吓呢?不过我也管不得那么多了,签完证再说。

  签证前一个星期十分辛苦。我几乎每天都要往中介跑,去做模拟面签。每次我的稿子都会被修改一遍,加入一些更加复杂的东西,例如说数字,或者是解释某些东西(例如:证明虽然由于非典的原因,我没有雅思成绩,但是我的英语如何强如何厉害;或者为什么跑到英国去读法律)。我回家之后就要背。但是通常我回家之后都是先玩(被中介折磨得半死,看见那几张答案纸就头晕),晚上看电视,到10:35之后才开始整理稿子和背。这样的准备,当然进步缓慢,甚至在最后一次模拟(签证前三天)时我表现得相当糟糕(那天去了逛街还去了体检,被人扎了4针,三针疫苗和要了两管血),这无法不让人感到担忧。

  本来周末就要用来好好用功的,可是周六我又用来逛街了。没有办法呀,我的情况特殊。别人准备出国,通常都是准备一年半载的,可是我从冒出出国的念头(5月中旬)到签证,才两个月而已,所以许多步骤就要压缩了,还有一些步骤的顺序就要调换。例如说我签证之前就要把出国的东西备齐,还有把体检办了。如果签证成功,就可以马上走人;如果签证不成功的话,只好认倒霉了。我老爹说,如果签证失败了我就要乖乖的回学校写检讨再重新做一个好学生,读完本科再说出国的事(再蹲3年呀!!)。

  签证前一晚,失眠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没有办法遏止自己去想象签证的情形、签证成功的话会怎样、失败的话会怎样……我甚至躺在床上把准备好了的稿子背了一遍,爬起来喝牛奶,去厕所,发信息,听英语(催眠)……折腾到四点多,终于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强打精神去签证,朋友叫我抹点化妆品盖一下我得满脸倦容,可是我想想觉得太别扭了,于是作罢。不过却穿了一套裙子以博印象分。(本小姐平时不化妆不穿裙子)

  老爸亲自送我去广东国际大厦,然后我自己进去。一开始我还找错了呢,跑到侧楼的酒店里去了。

  找到了签证处,不明白在门口排队的是干什么的,傻乎乎的也站到队尾。一问,才知道人家是来咨询的,不是来签证的。再问,才知道签证的在走廊那头的房间里面。急忙冲过去,发现门锁着,门卫看见我,出来问我干什么。我说约了10点半签证,他说:10:20再来。当时9点十几分的样子,于是我决定到楼下的m记去喝咖啡,提提神。10点,我生怕上面已经开始排队了,又上去看情况。门卫仍然叫我10:20再来。无奈,只好到外面等。终于等到10:20,我再去到门外等,门卫又叫我到外面去,他会叫我们排队。

  望穿秋水的我终于在10点半被人叫去排队了。还好,10点半这一批人中我排第二,拿到的号码是45号。一进门,里面的显示屏已经显示38号了,一阵紧张。后来才发现38之后是35,顺序上不是十分严格,不过大体上还是按顺序的(其实一个号码要显示好几次的吧,因为一号窗口叫你了显示一次,2号窗口找你了又显示一次),说明很快就轮到我了(只是交材料而已,据说之后还要等很久才面签的)。我真的好紧张,我一紧张起来就想去厕所,可是又不敢去,怕我一走开就轮到我的号码,而且出去一趟也不容易,只好忍着。

  大概等到11点半,终于听到我的名字了:“***到1号窗口。”奇怪,电子显示屏上没有更新,还是上一个人的名字,幸好我有认真听广播。签证的朋友要注意呀,广播一定一定一定要无比认真听,通常广播小姐都异常温柔,让人听不清她在murmur什么东东。

  我怀疑在交材料的时候,对方已经开始评估了。因为1号窗口的jj一边收材料一边问我几个问题:“你去英国干什么?去多久?什么学校?”我发现网上说的材料要按什么顺序摆放和中介帮我安排好的资料摆放顺序根本就不管用,因为那个jj把我的材料拿过去之后,全部倒在桌子上,翻来翻去,然后随手把材料塞进一个文件夹中,顺序全乱套了。交了材料之后,我又回到座位上等,约莫10几分钟后,又听到:“***到2号窗口。”电子显示屏幕上依然没有显示我的号码,所以再次奉劝各位签证人士除了眼睛盯着电子屏幕之外,还要十二分地认真听广播。2号窗口的jj叫我交钱,505块人民币,还问我:“是第一次申请吗(是不是第一次去英国)?读多久?”因为我在网上看见一位同志也是约了10点半,可是到下午4点半才轮到他,于是我问2号窗口jj大概什么时候才轮到我,要不要等到下午。她说:“不用。你们外面的人都觉得很慢吗?”我说:“不是,只是我很紧张而已。”说完之后我就后悔了,因为我觉得她有可能会参与评估我是否有资格拿签证,告诉她我很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我的印象分。不过后悔也没有,覆水难收。我拿了发票之后,继续回到座位上等待。继续紧张,脚都发抖了,还是想尿尿……我忍我忍……(其实这个时候还是有时间去厕所的,可是我实在太紧张了,不敢走开)

  11:55,又听到广播:“请***到6号窗口。”

  不知道我当时有没有想“完了,据说6号窗口的拒签率很高”,反正听到广播之后就往6号窗口走了,当时什么心情也忘了。应该是连紧张都顾不上了。

  跑到6号窗口一看:签证官是一个40多岁的高鼻子女人,瘦瘦的很精明的样子,我站到窗口前时她正在低头写什么东西;翻译同志是一个20多岁脸圆圆的女生,看上去不是很刻薄(传说中翻译的都是恶魔的化身)。打量只是一秒之内的功夫,马上开始打招呼: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in britain?

  i am going to pursue my llb degree.

  which school?

  ……

  so why do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study?

  (我以为她问我为什么放弃在中国读大一,跑到英国去重新从预科开始读,于是我照着准备好的稿子,背。)……

  no, no. 从你的材料中可以看到你读的是“经济管理”,为什么你到英国之后读法律?

  oh, no. that’s the name of my college, not the name of my major. my major is law.

  (这时她也看到自己的错误了,作领悟状,开始下个问题。)what will you do after you get your bachelor degree?

  (又是准备好了的问题,于是我又背:) in fact, i would like to pursue my llm degree after that. because it only takes me one year. after that(后面强调自己一定会回国才是重中之重), i would come back to china and find a job in a law firm. my short-termed goal is to be a famous lawyer in china; and my long-termed goal is to open my own law firm, so i do need the working experience in the chinese law firm.(我尽量表现得不像在背书,目光自然、均衡地分配给玻璃那头的两位,加上手势。)

  (这时候签证官和翻译都在对我微笑点头了。签证官在张白纸上写着东西,似乎已经很满意我的回答了,突然想起一件额外的可问可不问的事情似的:)what’s the meaning of short-termed? how many years it is?

  maybe 10 years from now on.

  (她大笑)oh~! 10 years is such a long time! it is long-termed!

  yes, but you know, being a lawyer especially a good lawyer is not easy. so i think 10 years is a short-termed goal.

  (签证官和翻译又在点头了。我知道这下成了。)

  ok, come here this afternoon to get your visa.

  成功了!!!

  我努力抑制住激动兴奋的心情,走出去。在大厅见到等面签时聊上的阿姨,我兴奋地说:“搞定了!”只差没跳起来了。引来一双双羡慕的眼睛,呵呵。

  拿到签证之后,肯定首先要跟爸爸分享啦,所以第一个人发信息的就是给他。然后是妈妈,妈妈今天也考试,她考车牌,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今天都很特殊哦。然后接下来就是一些好朋友了。通知的人不是很多,因为迟一些我会向全部人发信息,告诉他们我签证成功要出国了,顺道告诉他们我的联系方法。其实还有好多人都不知道我要出国呢!他们肯定会很诧异吧。(有谁会想到我会闪电出国呢?)

  其实整个面签的过程才3分钟左右,可是我可准备了一个多星期呀!准备了好多问题都没有答上,特别是背得那么辛苦的数据,一个也没有用上。甚至连课程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签证官都自己帮我说了(上面忘了提到),我只有说yes的份。还有,面试一开始的时候我就发现签证官在写那张传说中代表签证通过的白纸,呵呵,我还为了没有雅思成绩担心了大半个月呢!真真没想到那么容易!

  不过分析起来,我拿到签证也不是侥幸的。我的背景除了没有雅思成绩之外,其他都十分理想。例如我两年前到过英国参加一个为时一个月的夏令营,passport上还有我到美国(!)的出入境记录。我的英语高考成绩749,足以表明我的应试水平不差。还有会考英语97,大学英语90。还有附上环球雅思的听课证,表明我对雅思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由于我没有考雅思,所以这些都是证明我英语水平的重要证据。除了我自身的条件之外,父母还提供了足够我在英国不用打工的情况下保证各方面消费的资金,这比其他申请人多了一倍的金额(据中介说的,是不是真的就没有验证过)。这些都足以弥补我没有雅思成绩这个缺陷,所以我拿到签证了,一次通过。

  后话:

  下午2:30拿签证。几个朋友等了我一天说要见我一面(因为我17号就出发了),我想就干脆约她们在签证处见一个面吧,可能时间不长,可总算是见过面了。

  爸爸让我买下午的飞机票回北京收拾东西,5:35起飞,15号下午同一时间飞回广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