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学生签证新政策全面解读!

学生签证新政策全面解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关于这个新政策的出台,我们该如何看?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学生签证究竟有何影响?blabo将在本文及后续的文章中跟大家全面的分析、讨论。

从目前的中国大陆地区留英学生签证的趋势来看,是呈加速度增长的,对英国驻华的3个使、领馆来说(不负责签证事务的重庆领事馆除外),签证方面的工作量的加大也是呈加速度的。再从整个的学生签证操作流程上来看,为了实现在目前较低的成本下产生更高收益的目标,英国驻华大使馆不得不改变了原有的签证模式,由原来的必须面签(快速通道除外)变为无须面签、特殊情况才需面谈的模式。取消面签可以大大减轻使领馆签证官员的工作量及劳累程度,并且减少翻译方面的人力资源损耗,较大程度的节约了成本。

而虽说是“取消”面签(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不面谈),加快了学生签证的审批速度与总体进程,但是实际上对材料准备的要求是更严格了。因为一般说来,签证官只依据材料来判断是否签发签证,而不给申请人以一个当面解释和对质的机会,对于翻译的依赖性大大降低,所以一般说来要不是拒签,要不是发放签证。要求面谈的情况往往会出现在一些主要材料没有问题,但部分材料不符合情理并且电话调查没有明确结果的申请人身上。这部分申请人往往会被要求面谈,以此机会澄清签证过程中签证官员产生的种种疑问。

此外,就是效率的明显提高。要求所有的学生签证在上午9点至11点提交,(请大家注意:此间并未提出每日只接受多少份申请,因而我们有理由相信,每日签证处会比以前处理更多的签证申请个案),而下午3点就可以得到是否签发签证的答复,比起以往需要二面、补材料、电话调查等情况来,已经很明显有一个质的变化。

从以上我们不难看出这次英国留学生签证的模式改革力度是很大的,而它对我国学子留英形势的影响也将会是巨大的。

blabo在此提醒大家,不管政策怎么变,关键是自身材料的准备要严谨。由于绝大部分同学都失去了面谈的这一机会,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材料,把所有需要准备的东西备齐,需要翻译的英文件都翻译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以前blabo曾提出大家无须提交英文翻译件,新政策实行后就行不通了,强烈建议大家准备好所有必要材料的英文翻译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