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对资料准备不得不说的话

对资料准备不得不说的话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签之前,看过过来人的高见,基本掌握了敌我形式。但是因为个人情况不同--我是自己担保,同路者很少,所以还是有些惴惴不安。别人都是父母担保,金额巨大,我只是区区几年工作经验,钱数可丁可牟,将将够,就三张存单,担心啊,担心不足以证明我的资金的真实和足以负担所有费用。还担心人家怀疑我有移民倾向,二十七、八岁的姑娘了,单身,长得还不错(哈哈哈哈),往国外跑,还自己担保,唉,人家就是怀疑,你也没有什么证据能解释清楚啊。当然,我也有有利条件。我的公司是英国鼎鼎大名的大公司,而且我的TOEFL成绩蛮高的,当然课程选择也是合理并具有一致性的。

  我所准备的所有材料少的可怜,因为自己担保嘛。

  1. 申请表和照片

  2. 护照

  3. 英方录取通知书(offer letter和 certificate of offer/admission)

  4. 本科的学位学历证书

  5. Toefl成绩

  6. 大学成绩单(准备是准备了,还没交,因为是密封的原件)

  7. 存单和存折(存折能证明后两张一年以内存单的历史记录)

  8. 单位开的一张纸,薪金和雇佣证明

  9. 还有我们公司营业执照代公章的复印件(也是准备了但没交,因为我们公司大家都知道是干吗的,只是以备不时之需)

  然后就没什么了,是不是少的可怜?估计人家都厚厚一沓,我这就薄了很多。但是我坚信Tigtag上面有一个人(忘了一个还是两个,总之是少数中的少数)说的话,材料不求多,但要精,要答人所问,提供确凿的证明,其他的不需要。

  结果当然是签过了,16号房,5到10分钟吧,每方面的问题都问了,但基本都是一个问题就过去了,没有对哪个问题有过多的纠缠,然后就拿到那张白条了,嘻嘻。

  前面是一些基本情况,以下就是我要说的话了。

  I. Study plan/personal statement我没写,虽然所有人都说要写。我的一个之前签过的朋友还特地跟我强调了这个study plan,我想过要写,但还是没写,原因如下:1)我认为这没用。(印象里我推崇的那个人也这么说过。)这个可以编,任何人都可以写可以编,根本不是什么真凭实据。有哪个申请学生签证会说我不是去读书的吗?不可能有吧。所以,这有什么意义吗?2)这个人家看吗?大家都知道VO关注的就是一,你的录取有没有问题,二,你已有的学历有没有问题,三,资金有没有问题。That’s all。签证一天几百人,我们那个上午听说就有三百人,谁会去看这些detailed material啊?人家有时间看吗?内容不都一样吗?千篇一律。所以我认为没必要,所以没写,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统共就想到三句话: 1我要去那边读书一年。2争取拿到硕士学位。3然后回国。想不出还写什么。呵呵,所以,算了吧。当然你要想显得你特用心或特仔细,那想写就写呗,嘻嘻。

  II. Packing List 没写。这跟我的签证经历有关。实际上,我六月份已经去过一次嘉里了,但当时,人家说我来的太早了,七八月再来,所以,有一点点经验。上次我做了Packing List,被收资料的仍出来了,资料被完全打乱重新排,所以这次我坚决不写!!大家不用我说,一看就明白要不要写了。当然,我也看到有人说,这张纸没被扔出来,那大家要是觉得对VO好,就写呗,嘻嘻。

  III利息清单,房产证,车证,一律没有。我就三张存单,一个存折,没有利息清单。本人没有属于自己名下的房产(一直和父母住),也没有车,既没买,也不会开,所有钱都用来攒着留学了,嘻嘻。所以我一点辅助材料都没有。排队的时候看着人家金光闪闪的这本那本的,还真担心呢,自己就这么点家当,不知道人家觉得行不行啊。事后觉得关键在于合理,并能提供证据证明他合理,这是最重要的,嘻嘻。(那个拿金色房产证的小姑娘没过,人家还是觉得他资金有问题,不知道为什么.)

  IV辞职/请假证明没有。因为我有工作,所以保险起见,先申请签证,再辞职,所以我没有请假证明。但是我想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的,而且网上一位GG还是MM说,这个不一定要,跟他解释一下就行了。所以,没有。签证时好像还的确说了这么一句,前面怎么说的忘了,就记得我说,“Yeah, I will resign after I get VISA.”。 That’s all。

  V成绩单提供了,但没交。因为我的成绩单是密封的原件,交材料只交复印件,所以带了以备不时之需。结果是人没要。

  ……

  我这也没有,那也没有的,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我在网上看到的都是资料要充分,要详尽,要充足,写个这个呀,写个那个呀,什么part I, part ii, part iii, part iv的,我认为实在没必要。资料,我认为,要简明有效!英国大使馆已经把它要的东西列出来了,其他的不需要,所以,建议大家按这条主线准备。别越看越觉得自己准备的不够,弄的自己心里惴惴不安的。我怕大家努的过了,费力不讨好。

  最后要说的是,我这一片绝对是一己之见。大家完全可以不同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