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签证通过经历

英国签证通过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因为签证的事年前我都快郁闷死了!心里很怕怕,没底.可是过了年跟同学聚了聚,可能是把心都玩野了,也可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居然一点都不怕了,感觉好象这事跟我没什么关系了一样!于是我在***陪同下胡里糊涂的去了北京(更象是去旅游了!).天啊。

为了提前踩踩点(这个词怎么怪怪的啊!)我们4号就到了北京,一下车没顾的上吃饭就坐地铁去了建国门,该死的使馆网站上的地图好象嘉里中心就在建国门附近一样!害的我们把使馆区和光华路蹭了一遍!(郁闷ing!)以后大家要去嘉里只要从火车站坐9路车到光华路下车,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向西拐走一点就到了,希望大家省点力气少走冤枉路.

为了了解排队的时间,我们5号早晨7点40又跑了一趟嘉里,还以为自己走的很早了,结果到了21层发现已经有一堆人(大概有十几个人吧,不包括陪同人员!),还有一堆发小广告的女人!打听了一下得知近期的形势一片大好,心里更是轻松了许多.然后就和妈妈逛街买衣服去了(心够大的!)!逛了一大天,晚上回宾馆觉得应该准备点什么了,就拿出签证问题大全让妈妈问我,问来问去也就那么回事吧,就打开电视看中央6的<双雄>,然后睡觉.为了不迟到,妈妈几乎一夜没睡(她比我紧张多了),我到是睡的很香.

6号终于来了!我们6点起床,梳洗打扮一番就去吃早餐(我劝大家不要饿着肚子去,因为还不知道要等多久呢!),7点30到了嘉里21层(不用太早去,7点30以前不让上楼)已经有几个人在等了,老老实实的排队,有点教养吗.今天还有一位胖胖的黑人姐姐与我们共同战斗!(真不明白她干吗到中国转签!)等了一小会儿,保安同志开始拿着一张纸挨个查我们的护照号码,放人进去.手机什么的都不能带,要关机存在保安那里.那天我穿了一条满是口袋的牛仔裤,过安检门的时候叫个不停!害的我把口袋里的所有东西都拿出来了,那个破玩意还是惊天动地的叫个不停!最后我绝望的对保安哥哥说:"不是要我把腰带也解下来吧!"这会我妈也毛了,急忙跑过来向保安哥哥们解释说,她裤子上全是金属扣,没别的东西了.这时保安哥哥看着我那可怜兮兮的脸,也认为我对使馆工作人员不会有什么杀伤力就放我进去了(一看就知道是一等一的良民啊!).

进去排成了两队,好多比我后来的都跑到我前面去了,没办法,老实人就是受气啊.等了一会儿,就开始由中国人审查材料.好不容易到我了,拿着用塑料文件夹装订的无比完美的材料递过去,结果那个大长脸的老男人阴沉着脸,冷冷的说:拆开!复印件!我有点慌张,急忙拆开文件夹,手忙脚乱的找材料.那个老男人不耐烦了,对着后面喊:下一个!我更慌张了,材料散了一桌子,那个满是皱纹长长的脸更加阴沉了,小眼睛恶狠狠的盯着我,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让开这里!我真是不明白,自己从小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纪守法,不打架不骂人,爱好和平,我这是哪里得罪他老人家了!我虽不是什么沉鱼落雁,但也不至于人人喊打啊!委屈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可是心里还要劝自己,别生气,他不就是一狗腿子吗!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忍了吧.唉,都是出国闹的!好不容易把资料递给他了,上来就吧我辛辛苦苦打的list丢了出来!(我是看到别人介绍经验才打的,原来做的是无用功!)之后又乒乒乓乓的扔出来好多资料,其中还包括房产证!我真是敢怒不敢言啊!

终于审完材料交完钱了,坐在等候大厅里,看着那一间间传说中的小房间的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手心开始冒汗了.焦灼的等待了象一个世纪那么久的时间以后,广播开始叫人了!开始好象不怎么走运,进去好几个都马上出来了,大概是要打电话核实吧.这时,叫到一个男孩进了离我最近的一个小房间,开门的时候我隐约看到一个白种女人,心里一沉,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白玫瑰?!(早有耳闻她拒签的最多!)果然,那个可怜的孩子进去了有15分钟还没有出来!这时候广播叫我的名字了!15号!我蒙蒙的就进去了!

一开门,以为自己进了审讯室,要不干吗要隔的这样严严实实的!原来鬼子这么怕死啊!一抬头,是一秃顶的老男人!我慌的都忘了say:good morning sir!(因为我天生对秃顶的男人过敏!不过谢天谢地不是白玫瑰,要不然我肯定都忘了坐下!)to是一蛮pp的姐姐,一切就是这样开始的.姐姐问:中文还是英文?偶答:中文.鬼子立马火了,态度恶劣的说你去读master却打算中文跟我谈吗?!说着就要把我的材料往外推!偶毛了,慌忙说偶先去读语言,选中文是为了更好沟通,而且偶有ielts成绩!姐姐跟他解释了,鬼子才不情愿的继续看我的资料,并用四根手指在键盘上敲来敲去.鬼子又问去uk多久?偶答one and a half year.又问读完干吗?偶答:进司法部!(等候的时候想出来的,因为偶的专业是llm in international law and world order)姐姐态度很好的翻译了.鬼子又问:你爸一年挣多少?!偶答12万.鬼子立马又火了,态度更加恶劣的说:这个我都能用中文表达!偶又毛了,一个劲的sorry,解释说i’m a little nervous.然后又say了一遍in english.心里一凉,完了,恐怕要被pass了.鬼子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你们家有车吗?偶老实的说没.鬼子突然很得意的说:难道你老爸每天去公司by bike?!脸上是那种揶揄的表情.偶立刻意识到他在讽刺我!(他一定认为作为销售经理怎么会没有车!显然不可信.后来一想这确实是自己资料中的漏洞)偶答公司专门派车给他.鬼子又问:你爸要是从济南到青岛使用什么交通工具?偶答公司派车送他.(事后分析这个问题其实是为了考察前一个问题我是否说了实情.如果偶答by air or by train那就完了!)鬼子终于相信了.又开始难为我,说他不相信我爸公司的实力,要我拿出他公司情况的证明材料.偶晕!这会儿让我上哪摸证明材料去啊!偶满脸无辜的对姐姐说:偶爸公司在苏州很大,济南只是销售中心而已.姐姐的态度很好,耐心的解释给那个老男人听(心里无比感激这位外表和内心同样pp的恩人啊~).鬼子的表情缓和了许多,又问了偶老妈的几个问题,一切还算顺利.这会儿鬼子又好象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说你以专科学历去读本科?!偶答自学考试本科学历今年4月拿到,姐姐说给他听了,他的态度才好了一些.我又拿出了存折户口簿毕业证什么的给他看(他懂不懂啊!),pp姐姐看了告诉他一切没有问题,我就象傻子一样坐在那里,耐心的看他无比笨拙的用四个手指敲打键盘.这会儿心都麻木了,大气儿都不敢出.pp姐姐从旁边拿出了一张传说中的"白纸",让鬼子在上面胡画了一下,递给我说下午三点过来拿护照吧.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象捧着圣旨一样捧着这张"白纸"抱着材料出来了.头还是蒙蒙的!

出来后妈妈告诉我其实我只在里面待了十分钟,可我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下楼的时候我还向妈妈抱怨交五百块跟交一千大洋的态度就是不一样(看看人家ielts考官的态度是多么的和蔼可亲啊!).出了嘉里,在路边看到那个撞上传说中的白玫瑰的那个倒霉孩子和爸爸表情严肃的在说着什么,我立刻觉得没有什么值得抱怨了,比我倒霉的人多了,以后就要更加努力!因为vo对我的态度让我记忆深刻,学好英语学好专业比什么都强!

师夷长技以制夷!革命尚未成功,我辈还需努力!

朋友们有什么问题我很愿意帮忙,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如实奉告!

tianyuexuan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