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经验分享:续签并不难!

经验分享:续签并不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礼拜五在伯明翰续签成功,感觉不像网上有些人说的这么难。

我是申请了第二个MASTER,不过不去读。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是我签证10月31到期,但是学校9月22就开学了,而我不想去注册,但是我又只能在10月份才能签证,于是我提供了学校同意我延期的e-mail。

材料准备和签证过程如下:
材料:3个月的bank statement(5000镑),offer,原校的student record,警察局注册,延期入学的e-mail。

预约周五上午10点,10点整到的home office(蛮难找的)。进到屋里领号等待。等了40分钟后,被叫到了5号窗。玻璃对面的女人看起来很凶,声音也很冷淡,本以为应该碰钉子了。结果她只问了3个问题,说了4句话,我总共只说了4句话就签过了:
VO:我有什么能帮你的?
ME:延签。(递资料)
VO:(看完资料)你开始上课了吗?
ME:还没,下个星期。
VO:(看着我的护照开始打电话,估计是在询问我的护照真实性、犯罪记录等等。)去隔壁交钱。
ME:OK。
VO:给你签到明年底行吗?
ME:OK

根据我自己亲身经历的、听说的和亲眼看到的情况,觉得有几个要点一定要注意:

1.材料齐全完整。续签表格里提到的材料都必须有,如果没有一定要提供等同文件或者可以解释为什么不能提供的文件。

2.表格填写完整。尤其是出勤率那一块。如果没有出勤率,比如说一年的master很难开出勤率的,就要提供student record。VO在这一块停留的时间最长。

3.个人感觉银行存款的多少不是很重要,因为签证官几乎没有翻看我的资金证明,但是还是必须提供的。没交学费保险的话5000左右。

4.曾经听说home office不接受任何的复印件和e-mail,不过我签的时候签证官都接受了。所以实在不能提供原件的话,复印件e-mail也要试一下,能盖章或有签名最好。

5.学校开出的student record等必须要确切时间。比如说什么时候开始的到什么时候的。我看见我旁边窗口的一个女孩想延期等毕业典礼,但是学校出示的信并没有确切的时间,签证官告诉她只能给她半年的vistor签证,否则就拒签。

6.敢于和VO争辩。一读本科的女孩本来只签了一年,但是和签证官说了说就给了3年,不过你必须要能说出理由,如有足够的资金负担费用,以及已交了1年的学费等。

7.运气也很重要。另一个本科的女孩,情况和上面那个完全一样,但是碰到阿三VO,只给一年,也不会听你的解释。

能够想到的就这么多了,希望对想续签的人有帮助。
lsword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