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善良的英国翻译姐姐

善良的英国翻译姐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没过多久,叫到了我的同学,(忘了是几号窗口),我也开始紧张,过了两分钟,叫到我,14号窗口.先敲了两下门,没等回答直接开门进去,刚进去就听见两声你好,原来是签证官和翻译先问候我了。我回过头一看,是个40岁左右的金发妇女,心里一凉,心想,黑玫瑰走了,我却碰上了白玫瑰,当时真想哭.翻译姐姐长的一般,带眼镜,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眼镜姐姐吧?

两个人冲我笑了笑,可是在我眼里差不多是大灰狼对小白兔的微笑了,心想,随便吧,大不了2000...

翻译姐姐:汉语还是英语?我说英语.
英国大妈问:是你的申请表吗? "是"
准备好被interview了吗? "是的,当时想,要是说没有,是不是可以出去换个窗口?"
然后直接问我你去读什么?
我去读M.Phil,其实就等于是博士了,可是我只申请了一年(因为三年不好申请,而且资金也不好解释)
me "M.Phil"
你一年以后做什么?
我心里一惊,本来以前准备说一年以后回国的,可是前一天晚上和一个M.Phil
mm讨论,她说直接说继续读博士就可以,所以我干脆就说继续读博士,心里其实很害怕她继续问。

还好,我详细解释了如何转为博士生以后,大妈就没有再难为我.接下来就是常规问题了,在网上出现过无数遍了,我就不重复了,比如爸爸妈妈作什么工作啦,收入啦,自己以后的去向啦,自然是对答如流了.

接着问我?准备了多少钱?我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了,只好说,I am sorry ,I feel a little nervous然后英国大妈说,没关系,我知道对中国人来说用英语说数字很困难,你用汉语说吧,翻译姐姐也很好人,所以我就对翻译姐姐说25万人民币.惭愧啊!

英国大妈问,我可以看看证明和其历史吗?我心里又是一惊,因为我只准备了存单原件.没有资金证明,没有利息清单.还好,数额都不大,最早是2001年的,我只好把存单递了进去,她拿出两张看了看,就还给了我,接着问了一些无聊问题.我心里想,离胜利不远了。

果然,大妈还问着,翻译姐姐已经拿了一张A4开始写了,我就没心思再跟大妈说话,光看着翻译姐姐手里的A4了,想,这就是传说中的白条吧?

果然,翻译姐姐给大妈,大妈签了字,然后,翻译姐姐说下午三点取护照.呵呵,我站起来说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

结果出来发现我的同学在外面坐者,面色凝重,说正在被电调,预感到不妙,再进去马上就出来了,悲剧,移民倾向.faint...

我认为在北京签证没必要准备资金证明,我自己没有做,听别人说,他们作了签证官也根本不看.还有,我觉得资金也不要太多,我本来想申请三年,后来干脆决定先一年,也只拿了25万,都是小额的,1万,2万的多,不容易引起怀疑,(我家也没有利息清单,早扔了)

我同学的情况我不大清楚,他真的是很优秀的学生,去读MSC居然会被怀疑移民倾向,faint...祝他2000通过.不过读一年的最好资金不要超过30万(我觉得),分开一点好.15号电调的很多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