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7月2日广州签证过[英国]

7月2日广州签证过[英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10年寒窗,一朝高中,快何如之!

  7月1日到乘飞机从北京到广州,直奔63层。时间正好12:30。记得听网友说,这个时候签证官都会到下面的麦当劳或是咖啡厅吃饭闲聊,我这时候去就是要混个脸熟!12:30到1:30,我在整个63层四处溜达,把我认为可能是签证官的外国人都仔仔细细看了个遍,这样见到他们就不会那么陌生了!本想在63层住下来,后来一想,算了,挣点钱不容易!就到对面广安大厦,标准间200,宽敞明亮。吃了午饭,睡一觉!6点起床,打车到北京路,吃饭逛步行街!不错,衣服比北京便宜多了。买了两本书(因为听说签证前要等很久)。10点打道回府。最后整理一下材料,把材料归好类。睡不着!开始看书,到12点多,终于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6:30起床,洗脸、洗澡、作广播操、吃早餐,7:30分到签证处排队。已经有5个人和若干家长在等候,我排第六。没事做,就有开始看书(挺好看,说马王堆考古的)大约8:40,传说中的眼镜哥哥出现,仍然非常和蔼的把大家分成两队,开始验表、收资料。我还是排在第六号!有必要对广州签证环境做一下描述:签证厅非常狭窄。大门进去是5排座椅,每排8-12不等。左边有一个小厅,也放了数排座椅,这是给大家等待用的。门的正对面,是一块屏风,后边并排6个窗口(我想应该是交材料的),大厅两边有5个标有“interview room"的小屋(我想是签证面谈用的,但后来证明不是!)接下来就是叫号,交材料交钱都在那屏风后面的6个窗口进行。我一直在关心那5个interview room什么时候有动静!突然,传来”请sheng jieluo"到6号窗(后来才知道,我是当天面签的第二个),我想一定是让我补材料,赶紧提着全部家当快步过去 。到位,看到一妹妹一老外并排坐在对面,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老外已经发话:english or chinese?什么??就在这里??就在我教材料交钱的窗口面签?这个窗口其实很小,老外和妹妹已经把它塞的满满的。再一看这老外,30左右年纪,微秃。考,这哥们我认得,昨天我踩点的时候,他正靠在栏杆上抽烟那!立刻调整心情。

  我:english,please.
  vo:why do you intend to go to uk?
  I :to pursue my master degree.
  vo:whick course will you study?
  I: ……
  vo:please give detail!
  I:我一口气说出什么时候开学,有什么课程,多少必修,多少选修。
  vo:that is enough.(满意的点头)※…………※%¥?
  听不懂,眼望妹妹。
  mm:问你还有没有申请过其他学校。
  I: o!! yes, university of !@!@
  vo:*&^&^&^&%?
  我听成了为什么选择我现在的学校,于是噼里啪啦说了一通。
  vo:摇头,×※×※×……×※?
  我又望妹妹!!
  妹妹说:问你为什么选这个学校而不是另外一个,肯定是这个比那个好嘛!(靠,连答案都告诉我了!)
  I:oh!because the university’s business school is outstanding and famous in EU.
  vo终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满意的记了下来。我朝妹妹济济眼,靠,扭过头不理我!
  vo:what is your cost in uk?
  I: about 20000p
  vo:who provide these funds?
  I: my parents(这时候妹妹把我的存单等指给vo看)
  vo:what do your parents do
  I:my father is a ()*(*((妹妹已经在填白单子了,我应心花怒放,激动不已,但是仍然故作镇静的微笑望着vo.
  vo: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_
  I:(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thank you!!!!!!
  妹妹:下午2:30取签证。接着把所有原件全部送还给我。我望着她笑,靠,还是不理我!
  I:thanks again!
  vo:you are welcome.

  走人!

  说明:我的护照是深圳发的,所以从北京到广州签.另外,广州是不是一直都是交材料和面签在都在同一排窗口的啊?那个“interview room"是不是从来没用过啊?站着签,挺累的。另外,我今天是穿着白衬衫打着领带去的(因为听说英国人比较绅士嘛!)可是去那里一看,男的一律短裤体恤,女的好多穿的无袖,我倒显得不和时宜了。
还有,希望大家在广州签证时一开始要选择用英文回答,因为这是你给vo的第一印象,要显得自信,听不懂翻译一定会帮你的!

  FUND LIST

  Fixed deposit
  1. The Bank of China: fixed deposit from 2001/06/16 to 2004/06/16 RMB60000.
  2. Liu Zhou commercial Bank: fixed deposit from 2003/03/03 to 2004/03/03 RMB60000.
History: It was transferred in Mach 2003 from account of fixed deposit in the Liu Zhou commercial Bank, which was deposited in Mach 2001. I attached the interest slips.
  3.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fixed deposit from 2003/03/10 to 2004/03/10 RMB50000.
History: a fixed deposit of RMB50000 in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from 2002/03/08 to 2003/03/08 was auto transferred as fixed deposit on 8 Mach 2003(including its interest). On 10 Mach 2003, my parents withdrew it and deposited as an account of fixed deposit RMB50000 from 2003/03/10 to 2004/03/10. I attached the interest slips.
  4.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fixed deposit from 2003/02/25 to 2003/05/25 RMB 80000.
History: On 27 January 2003, my parents withdrew RMB70000 from current deposit in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Please look the current deposit) and deposited it as an account of fixed deposit in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On 25 Feb 2003, my parents withdrew it and plus RMB10000, then deposited RMB80000 as account of fixed deposit from 2003/02/25 to 2003/05/25. I attached interest slips.

  Current deposit
  1. Current deposit of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balance held on deposit is RMB11027.81
  2. Current deposit of Bank of China, balance held on deposit is deposit is RMB26894.87.
  My father’s factory put 60% of my father’s salaries into my father’s current deposit, other 40% of salaries is saved as Risk Fund and is distributed at the end of year. But all salaries are taxed per month.

  Total amount of my funds is more than RMB280000.

  Totally annual income:
  My father’s annual income is RMB162300, plus year-bonus RMB40000.

  翻译的不大好,大家可以多多改进

  广州只收原件,和录取通知书、护照的复印件。

  按照逻辑放资料的方式是我的一个朋友教我的,他说其实很多中介也都是这么做的。一般人的逻辑:一个人要出去留学,首先,必须有学校肯录取他;其次,他必须有足够的钱支付费用;再次,他必须要有学习的能力。所以,我把与对方学校有关的一切都放在一起装订好。放在最上面。依次是学习计划、master offer, language offer, accommodation offer等等;
  把与资金有关的放在一起,用曲别针别住,放在其次。依次是fund list, 亲属关系证明、父母和自己收入证明,纳税证明、银行存单(利息清单在最上面、存单次之、存款证明再次之,这是按资金的历史顺序来排)等等!把自己的本科成绩、托福、雅斯成绩等等别在一起,放在第三部分。学位证、毕业证、大学成绩单订在一起放最前面,语言成绩次之。

  以上是我朋友教我的和我自己揣摩的。大家肯定有自己的看法,欢迎讨论。我觉的很有用的,因为在面签前的审查资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的材料vo看了非常顺利,他就不会怀疑材料的真实性,我第六个交材料,第二个签(其实第一个只比我快一步,我签完他还在回答问题那),可能与此有关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