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6月24日签证纪实

6月24日签证纪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坐了16个钟头火车,总算到家了,现在来说说昨天签证的情况,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我约的是8点,7点20来到嘉里中心,正好那儿开门放人进去,看来,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啊,大家要去的话,也不必太早,这个时候应该就可以了。上了电梯,快速而平稳的上升(这电梯质量和性能真的没话说)。到了签证处,开始排队,人不是很多,大概3,40的样子吧,门口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申请表上自己的地址一栏里,要填上中文,不少人开始借笔,大家留意一下这一点,提早准备。过安检的时候,被要求洗手,于是,我顺手一下子按下了那个洗手液喷头,不料太大力了,便见一股浓浓的液体呼的飞了过来,躲闪不及,裤子马上湿了一大块,真是尴尬不已。过了安检,开始等待材料预审,有两队,随便选了左边那队,结果事后是后悔不已阿,预审官麻烦的死,几乎每个人都要唧唧歪歪的说你几句,尤其对几个去探亲的,说了好半天,问这问那。而右边那队速度快的多了,基本上每个都是翻翻你的材料,就让你进去了,根本没什么多话,看得真是让人眼红。好不容易过了小鬼这关,交了钱,总算告一段落了,安安心心的开始等待最后的boss。

8点过10的样子吧,喇叭响起,开始叫人,第一个便是去了17号,每个人眼里几乎是闪着光看着他进去了,羡煞我等阿!!!随后,其他的房间也陆陆续续的叫人,大概是第4个人的时候,被叫到了8号,人群中不觉发出了“啊”的一声低叹,在众人同情的目光下,一个小小的女生站了起来,面无表情的走了进去。我看了看四周,有人在默默的摇头,唉,祝她好运吧。这时候,17号的出来了,不用说,自然是过了,兴高采烈的开始向旁人叙述经过。没过多久,8号的女生也出来了,一脸不快,走到同伴身边,开始抱怨,从只言片语里,好像听到是说有什么材料需要补充吧。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

在等待了10分钟后,喇叭里响起了我的名字,11号!真是不出所料,果然是11号---从小到大,我经历的每件大事都和11有关系。提了包赶紧进去,一个慈祥的白人大妈和一个mm翻译正等着我,以前看帖子,都说翻译mm很pp的,不过这个不怎么样阿,心里有点郁闷。
mm开始说话了:中文还是英文?(慢条斯理的,态度也不错)
我(m):english。
vo :what?
mm :english(我晕,我的口语这么差吗,连外国人都听不懂,还得靠翻译?!)

随后,vo开始提问,都是一些很常规的问题,去干什么啊,读什么专业阿,呆多久,为什么选择那个学校,课程结构是什么,谁给你出钱,他们的情况。然后又向我要了毕业证和学位证验真假。接着,vo一声ok,mm便仍旧慢条斯理的拿出了那张期待已久的白纸,vo大笔一挥,签了名递给我,随后mm又开口了:你的面试已经结束了,下午3点来那你的护照。(当然,还是慢条斯理的)。我强抑心中的兴奋,向她们点点头。说了句thank you便退了出来,看看表,进去了不到10分钟,还真顺利啊。

旁边有个男生拉了拉我,问:过了吗? “过了”我冲他笑了笑。接着便感觉不断有羡慕的眼光投射过来。把材料清理了一番,开始打道回府。坐在下面的星巴克,向家人朋友猛打电话,猛发短信,直至手机罢工。在这里,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也告诉准备签证的那些朋友,现在的形势不错,大家不必过于紧张,精心把材料准备好就一定没问题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