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赴英留学“团签”有利有弊

赴英留学“团签”有利有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随着申请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为了提高办理留学签证业务的速度和效率,英国签证处从去年推出了“FASTTRACK”快签通道服务又叫做“团签”或“免面签”。这种签证方式不但使英国签证处能够集中大量地处理学生的签证申请,同时又免去了那些天生害羞的学生自己与签证处直接接触的过程。而一些留学中介打出的“递交材料后便可静候佳音”这样的广告词也十分诱人。但是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团签”不是保护伞和救命稻草,申请“团签”也可能被拒签,而且由于团签方式实行的时间不长,申请的过程也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

“团签”是什么?

英国使馆签证处规定,“团签”要求五人以上学习计划相同的人组成一团,并且要求每个人都没有英国拒签史,并拥有合理的学习计划,足够、足期的资金担保,没有移民倾向。准备好申请资料(包括学生团队签证申请,由英国教育机构出具的入学通知书,在中国、英国或其他国家受教育的学历证明;支付学习费用的证明,例如银行存折、存单等,其存期至少三个月以上;担保人的在职及收入证明等),并与签证处预约递交材料的时间,一般在材料递交后的1-2周,申请者就将得到结果。目前这种“团签”方式一般都由中介替申请者办理。为了了解团签的优势,记者采访了留学中介公司的专业人士,对照传统的面签方式,总结出“团签”的两大优点。

免去与签证官面对面许多学生做了详细周到的准备,背了大量的台词,但当面对签证官时紧张尴尬,无法正常地表述回答问题,这是导致拒签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而“团签”就让这部分性格内向不好表达的学生避开了自己的缺点。

中介预先审核材料申请“团签”的学生都要与中介签订一份合同,分清申请签证的过程中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学生有义务提供真实的材料,而中介则有义务帮助学生最大程度地完备申请材料和设计学习计划。在中介向签证处递交材料之前,就已经为学生把了一道关,增加了学生签证成功的几率。

小心提防可能存在的陷阱

“免面签”面签没免“团签”的长处虽然明显,但也难免有不足的地方。而且如果签证处发现申请者的材料有问题,还是要再次要求面签。本来图省事,却反而更加麻烦。

等待结果周期长评估更加仔细传统的面签申请者符合条件,一般在提出申请的当天就获得了签证。但是免面签是递交材料,等待的时间一般为1-2周,最长要4周,这样签证处有更加充足的时间评估你的材料,可以拿着你的资料仔细地考虑。面签的时间很短,而且还有可能通过个人形象和魅力弥补一些材料上的漏洞,但是“团签”就根本不可能了,这样反而增加了签证的难度。

选择中介费思量“团签”省去了申请者的一部分工作,但是却增添了他们与中介打交道的麻烦。受理“团签”业务对中介的信誉、业务能力、队伍素质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团签”的成功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于中介的品质。签证处在审核申请者材料的时候,也会考虑中介公司的可靠性。有时出现整个团被拒签的情况,可能就是由于使馆对送签的中介公司不信任,从而对申请者的材料产生更大的质疑。因此,申请者在申请“团签”前一定要选好中介公司,规模大,信誉好,签证率高的公司才是首选。

中介有利可图申请者慎提防由于“团签”的透明度明显不及面签,有些中介利用学生对申请签证的程序不了解,通过各种手段从中渔利。比如,有的中介并无办理“团签”的能力,但是却打出“团签”广告,不知情的申请者把材料交给中介,获知已经预约。过一段时间中介通知申请者,由于材料受到质疑,签证处要求进行面签。但实际上中介并没有预约,也根本没有向使馆递交材料,申请者白白地搭上了精力与金钱。还有一些中介,收到申请者的材料后,由于无力办理,将材料转入了其他公司的“团签”队伍,从自己收取的费用中提出一部分给接收的公司。

总之,想要采用“团签”方式的申请者能做的就是在最大程度上准备好自己的申请材料的基础上,擦亮眼睛,选好中介,争取成功。(于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