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成功经历[北京—英国]

成功经历[北京—英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终于等到这一天。我也有权利和心情来贴个成功的贴子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了。

亲戚家离嘉里很近,所以我提前一天就进驻了。那天晚上,我睡得很早10:30左右吧(平常都是2,3左右才睡的),而且也挺困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本以为至少会有点点紧张,有点点兴奋而失一点点眠,结果没有,睡得跟小猪似的。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吃了点面包,喝了牛奶(平常在家打死都不喝牛奶的,得对咖啡才能下咽,所以喝了牛奶有点想吐,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压根儿跟牛奶是冤家)不过由于在亲戚家不好放肆,就凑合了吧。其实真的不想吃早餐,因为最近早上都起的晚,不吃早饭的!但是大家一定注意,就算艰难也要吃!一定要吃!不要喝太多的液体否则等太久会很麻烦的!到了嘉里,人已经很多了。而且热得要命!排队等呗~保安哥哥很斯文的让我拿出护照核对,然后把书包放下检查。查包包的那个保安哥哥真实负责!把偶的书包翻了个地儿掉!恨不得连笔袋都查了。洗手液的味道还不错,香香的。

进去交了钱,坐下等着。那个座位好凉。冰的我坐下又利马站起来,露了个小怯~然后94等待,时间上不算漫长,但心理上却很漫长的等待。都说等待也是种幸福,就象等待戈多,可是这种等待无论如何我不能称之为幸福。

11号的灯亮了,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告诉自己:开始了!开始叫号了,心里又咯噔了一下,14号的几乎5分钟一个,而且都过了,估计这时候每个人都跟我一样盼着能进那屋。8号的很慢,好像我之前就进去了3个。第一个被拒了,后面的两个都是出来等着电调,期间每次8号和14号房间空了的时候我都很紧张(其实没必要的,紧张并不能改变什么),生怕自己被叫到8号,还有期待自己被叫到14号。过了一会儿,14号和8号都空了,我想去喝水,没有去(此时我好像动一下都会增加我的紧张情绪)叫我的名字了--8号!我头皮发麻~~~~我都不知道是怎么拖着自己进8号的。

我推开门(门锁居然是坏的,差点被我拽掉)里面传说中的玫瑰杀手(长得有点象大威)正和翻译jj说话。我说morning。理也不理我。然后开始头也不抬的狂写,狂敲电脑,问我的问题不太多,不到10个吧。听不太懂她的口音,我说了3次sorry,她都很配合地重说了,我开始觉得她不是很可怕,她要什么我给她什么,管我要学位证书,我说没拿到呢只有证明,她好像知道似的拍了自己头一下,意思象是说:哦,对了,最后她和翻译jj说什么tell her ...this afternoon我就已经明白什么意思了!心里开始美。我觉得在里面呆了不到5分钟就出来了~很快!出来后我头也没抬就往外冲,但我感受到那一屋子人羡慕的目光。我可怜的心脏在今天经受住了如此的考验后已经告诉我它是正常的。

自己拼,一样可以成功!真是美啊。看来能签过的人在这里9可以算是前辈了,偶也牛一把。来彻底地坐回楼长(可不是精神病院里的3楼楼长哟)

首先我在今天下午签证正式“辉煌”地到达我手中时,我就立志回来以后开个中介公司!这钱好挣啊,从联系学校到今天拿到签证,每一步都亲自走过,当然也少不了周遭好友以及这个网站前辈们的帮助,在此一并鸣谢了!

其实自己联系未尝不是件好事。首先你对会自己的情况了如指掌,面签的时候9会从容很多。比如遇到你什么时候开始联系学校的?你从联系学校到拿到offer一共多长时间?这样的问题,自然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才会比较了解(不过偶没被问到这样的问题)而且自己准备了一切,就会对材料都比较熟悉,不用背所谓的答案了。

材料嘛,偶准备了这些:
checklist
1. 申请签证表格 IM2A IM2S
2. offer (语言 conditional offer)
3. 学校开的学位证明(还没有拿到毕业证,学位证的可以放心)
4. IELTS成绩单
5. 交学校押金的电汇收据(语言 Msc的)这个后来被8号扔出来了,但我觉得还是有点用的,起码让她觉得你是铁了心要去上学的。
6. 存款证明
7. 父母工资证明及翻译件(据说北京不用翻译件了)
8. 护照
9. 户口本
10. 身份证
11. 存款单,折
12. 以上东东的复印件(有些可能不用,JJ会扔出来给你的。不过最好都印了吧,反正不贵)
13. 申请费及2张护照照片

资金的问题没必要太紧张的,存期够半年的一般会问你要利息清单的,但多数是虚晃一招。我说没有,拿我没辙,顶多撇我一眼,不会少肉啦!重要的是她要看你父母工资收入和你的资金要match,就是说存的太多如果挣的不够多,自然就会招他怀疑。但也没必要太多。猴哥说得对:6W-10W/年就差不多了。

8号的问题:(因为和以前看的帖子上的差不多,所以记得不是很清楚~)
你准备在英国呆多久?
你要去哪所大学?
你所学课程的内容?(我就编了几个课程的名字)
你学成后的计划?
你在国内获得什么样的学历?我能看你的证书吗?
谁来支付你的学费?
他们给你准备了多少钱?我能看你的存折吗?我能看你的户口本吗?

没了!就这些!其实看着她把东西纷纷要走又扔回给我,我的心就已经慢慢踏实下来。
也可能是我的材料比较简单吧,所以时间短。时间长了也不怕!里面还凉快呢。

总之签证不想偶想象中的那样恐怖啦,也许我这样说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饱汉不知饿汉饥(偶原来看这里的签过的人一嘴的轻松,心里94这么想的)。不过真的,虽然等待的时候我也紧张,但我不断地告诉自己不用紧张。紧张并不能改变什么。抬起头来看看滚动播出的电视节目(虽然没有声音),或者看着收银窗口里面的姐姐困的打哈欠,不亦乐乎。高考都经过了,这世上我还怕什么啊!祝大家成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