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6月10日北京签证经历

6月10日北京签证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刚取了护照,于是悬着的心平复了一些,来到TIGTAG,来这里感谢这里所有的人对我的帮助。真的,这里有好多很很热心的人,谢谢!
在这里写出我的签证过程,算对TIGTAG的一种回报。预祝要去签的朋友一切顺利。

5月20日左右预约,竟约到了6月10日,比我预想的晚了10天。心里开始还有些不愿意,可是,随着准备的深入,似乎每天都要想着加些什么材料,要是问这个我怎么回答,问那个我怎么回答,时间竟然转眼而过。现在回想起来,正是这段时间才让我有充足的自信坐到VO面前,达到一种近似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境界。
要自信,要自信,要自信!!

6月10日,约的12:30,怕堵车所以早出发了一阵,大约11:30终于到了。一路上我都在想北楼应该怎么走,说实话在北京这么多年,方向我还是没搞清,还好,一进门就看到了“北楼”的牌子。坐电梯上的时候包括进门到交材料到面谈,我有一种完全不陌生的感觉,因为……TIGTAG上都有讲啊:)所以,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11:45开始上去排队,前面似乎就有40、50人了,我的位置还算靠前吧。下午人大概快100了。这里补充一句(个人经验,仅供参考)——还是早去排队的好,因为从我的观察看,早交材料早签的可能性大,我前面签的都是比我早排队的,我想,也许材料早递进去也早审吧——呵呵,个人之见。

洗手、验包、然后交材料、交钱。材料我一会讲,钱,注意了涨成505了,可别少带了。
等吧,大约1点多开始叫人了。今天到我走了时候,陆续开了4个房间——17、14、12、9。17号大概是最顺的,连着过了3个,12和9比较慢,不过我之前的通过率还好,我坐着等,估计快要到我了,因为我前面排的已经都进去了,几乎按排队顺序。果然,12号(哎,原来我还希望是17呢)。
敲门,进去,一个漂亮TO(女),VO ,抱歉,我观察人的能力比较差,简单说就是,男,30——40岁,比较严肃、头发中分的那种吧,黑色的。整个过程10多分钟(我实在记不清了),总的感觉,翻译姐姐挺好的,VO说话语速很快,所以有好多问题第一遍,我都做疑惑状的看着他,也许是我听力退步?有空练练听力吧。我把问我的问题我记得的写出来了,用中文,对不住大家了。
1、 用中文、英文
2、 是否是中介办的
3、 要呆多久
4、 去学什么专业
5、 要多少钱
6、 你准备了多少钱
7、 谁资助你
8、 你父母的工作和年薪
9、 把存单、学位证、毕业证和学校的原件给我看看
10、 你现在的学历
11、 讲讲资金历史
12、 是否有工作,你这一年都干什么了
13、 OFFER的条件是什么
14、 看到申请表上的地址,问你现在住北京?
期间很认真的研究我放在第一张的存单,好象是盖章什么的不清楚之类的,我就瞅着,插了一句话感觉没什么用,于是看者他们研究好了。
那一刻,没有想到据或签,真的,只是看着,这种反应大概算比较白痴吧。然后都给我递了出来,我看到TO在签单子了,于是我看看有没有落了的材料,整理了一下,然后认真的谢过后,出来看见大家都注意着我,开始紧张了……

说说我的材料。我是去年毕业的,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偶有兼职,申请了5周语言和1年的MSC。
1、 护照、照片(2张)——护照不用复印件
2、 申请表(IM2A、IM2S)——A的20以后不用填
3、 学校OFFER(硕士和语言)
4、 父母的资助信(中英文)
5、 存单和利息单、存款证明(是家里早就开了的)
6、 父亲的收入证明(中英文)
含他的近几月的集体税单
资格证书
单位排名(找的报纸,复印了一下)
7、 母亲的收入证明(中英文)
含她的近几月的集体税单
资格证书
8、 我的学位证、毕业证(中英文复印件)、成绩单(中英文)、奖状证书(附了一个中英文的单子,别的没翻译)、IELTS成绩
9、 公证书(亲属和出生)——因为户口在两地
交材料的时候,问了问有什么,只把护照复印件退出来了。

其实准备材料的过程都是在TIGTAG的帮助下一步步完成的,这里有很多有经验的前辈。
一下子,全贴出来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就象前不久一个帖字说的——以后还有好长的路要走,一关关要过,这只是其中之一,但是,今后,我想我不会孤单,因为我知道我有TIGTAG。——(怎么感觉有点象广告? )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