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6月6日签证实录

6月6日签证实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6月6日北京上午签证,顺利拿到visa!写在这个并不是为了炫耀或兴奋,只是为了写下来给要去签的朋友们一点信心,一点经验……说实话,拿到visa后一点都没有我原来想像的开心和兴奋!

我会尽量写得详细点,因为以前我看别人的实录的时候,就希望他们详细点!

6月5日中午的飞机到达北京,住进了以前这里有人说过的“南航大酒店”,位置挺不错的,离嘉里中心可能10分钟吧,很安静!晚上睡得还好,不过早上醒的蛮早的!呵呵。

洗完澡,磨蹭了一会,就拿着提包去了嘉里!到了那里,8点钟吧,21楼有好多人进去了!反正我属于后面的了(最后发现其实interview的顺序和排队交材料的顺利根本无关,应该是和预约的顺序有关)!呵呵(安检的洗手液蛮好的,自动就开了,呵呵,以前没有玩过!)
交材料复印件(收的时候,什么材料都没有给我丢出来,只是把application list和study plan撕了下来放到了材料的最后)费用RMB505。

进去后,发现里面好多女生哦,一大部分都是女生!坐下来,和旁边的一个年纪梢大,穿西装的男人说了一句话,不知道是我不讨人喜欢 还是他太紧张了,他严肃的没有理我!(其实,紧张是有一点的,如果大家互相聊聊天,对不管是为了消除自己的紧张还是别人的紧张,很有好处的)

看到后面2个女生有点紧张,我坐在那里也没有事做,就主动转过头“搭讪“ 她们是去读A-level的,但不是年纪很小的,呵呵(因为坐在我前面的有爸爸陪着来签证的14岁的小女孩,和妈妈陪着一起去UK的14岁的小男孩!)
和她们聊了一会,然后一个清华的女生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呵呵!(顺便说一下,清华的毕业证书那个叫精致和漂亮呀)!聊着,聊着,面签11,12号开始进人了,8号过了一会也开始了!

经过不经心的留意,12号是个男的VO,11和8号都是女的,而且8号是个黑女vo....12号的速度最快,8号最慢,11号居中,呵呵!但是我觉得概率不是象以前说的那样,那个面签室最容易过,那个最不容易过!因为3个面签室在我进去之前,都分别据了1-2个,电话调查2-3个,过的人数因为12号的速度快,所以显得过的多,呵呵!不过,大家说的最难过的8号,先是哪个和妈妈陪着一起去UK的14岁的小男孩过了,然后我后面那个天津小姑娘最后也过了(比我先interview,但是我走的时候,她在等电话调查!)

然后清华的女生进了11号,顺利过!过了几分钟,叫到我名字,12号!突然顾不上紧张了,敲门进去! 和VO对视了一眼,但是没有记住具体长相, 说真的,整个过程,我都看着vo(偶然看看TO再干嘛,呵呵),可是现在一想,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哇,当时我达到了看似无物的境界了 )!坐下来后,准备打开提包拿出原件,还准备象以前谁说的那样,狠狠的放在桌上,呵呵,可是VO给了我一个暗示,对了我摇摇头,我就什么都没有拿出来!
(下面的问题中具体单词我记不清楚了,但是发音很清楚,我都没有pardon,第一次觉得自己听力这么好一个, 估计是问题太简单了!另外有的我没有写出我的答案,因为大家的答案都不会一样的)

to:VO"Good morning,Sir!" to TO:"你好“!
V: "DO you want to speak English or Chinese?"
M:"I will try English"( To jj没有走,开始转笔了哦~(~)
V:"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UK?"
V:"Which major will you study?"
V:"What do you do now?" "Your salary?"
V:"Who will sponsor you?" "what do they do and their annual income"
V:"ok,now I will give you **************************"没有注意听,因为我看到VO对TO点了点头,TO开始拿墙上的白单了!

个人感觉:
VO一直都在对着电脑记着,所以语速为了方便他能记下来,应该放慢!
然后资料的确比较重要,特别是资金这一块,应该尽量详尽(资金详尽不等于多,两个不同的概念),把VO想了解的资金来源和其他东西写清楚!因为我觉得他在我进去之前就应该看了我的材料,基本上决定了!)问的都是常规问题,应该是为了输入电脑作记录用的,呵呵。

另外,不要紧张,我的心理素质不算好,容易紧张!但是因为所有的材料都是我自己着手完成的,所以进去后突然不紧张了,挺意外(坐着等的时候,看着大家或悲或喜,说真的,还有点紧张呢,将心比心呀,一幕幕人间悲喜剧呀!)

最后出来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感觉了!就觉得松了一口气,谈不上开不开心!

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这只是迈出的第一步,以后的日子,面对的困难还多呢,没有什么可高兴的!加油...

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或者想知道的,我会尽力帮助!
最后谢谢这里所有的朋友,这1年多来,如果每天没有这里的社区那么多热心朋友的帮助和真诚的祝福,我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变成一个行尸走肉,不知道还能不能熬过来!

祝大家都美梦成真,好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