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DIY英国签证必看

DIY英国签证必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各位,首先声明我是中介。至于专业程度,嘿嘿,你自己看着评判。我时常在这里流览各种各样希奇古怪的帖子,也看到了很多的对签证不求甚解的做法,这些例子都被我用做培训的教材。有那么几个概念我觉得凡是DIY的人都要知道的,知道了会少走写弯路,我也痛恨看到这里一些非常stupid的问题。

  1、签证是件什么事?

  A:就是去那里告诉他你有钱读读书,而且你仅仅是去读书而已的一次谈话。就是要证明两件事。注意我用的词是“谈”。中文中的“试”这个字其实害人不浅,因为其中似乎暗藏你考我答,你在上我在下的含义。其实绝对不是!!!整个过程的性质就是“谈”,也仅仅是“谈”。谈是沟通,不是考试!很遗憾,太多的中国同胞给了这些学历可能还没有你我高的鬼子们一个印象,就是无论怎的,你把那张入场券给我吧的的可怜虫印象。所以,无可奈何地,还是要用“试”。你可以紧张,但千万不要有非你不可的心态。很多时候,其实签证较量的是心态。VO常用语,他不象个学生说的就是你的心态问题。对VO,如果你这么想,要不是我[***]有钱去英国读书,英国的学校饥渴大爷我的那几十万,而英国外交部为了履行手续才请你来同我面谈,否则你以为你有机会同我见面?!(英国VO有HND学历的)这么想你可能会舒服许多,增加了平淡与从容,这也正是签证最需要的心态。任何认为VO会特别歧视你的看法都是错误的。广州一个VO告诉我,他最想的是每个人都顺顺利利地过了,他可以有点时间喝口咖啡。在这么紧张的心态下,他乞求的是你快些给一个他发签证给你的理由,不要为难他(因为你的证据不充分,不是他要为难你!!!)。这样大家好过!很多时候,try to put yourself in his place, then you’d know better。

  2、三个月的存款历史就可以了

  A:Nope! 大家要知道为什么VO要求要至少3个月的存款历史。因为你们,抱歉我必须用VO的语气来说,中国人很多都是欺骗人的。从以前的签证前借钱(89年前后几乎出国的都是这样)到现在的开假证明,中国人什么都能干!所以我们要求你至少有3个月的存款历史,如果你借,光3个月的利息你就付不起了!这回该骗不了了吧?!这就是VO的心态。可是澳州鬼子更狠,要半年。其实借了半年,不真都真了,就冲着这份真挚,这签证也得给啊!所以澳大利亚是凡6个月存款历史一律给,即使是所有钱一笔定期过的(我认为这样的情况99%是假的)。澳州鬼子也嘴谗我们的钱啊!但是如果你的钱在3个月前的一周或两周内纷纷进来,那是不是你为了签证刻意做出来的呢?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极有可能。所以,请提供3个月钱的资金历史。如果你的钱是半年历史的,看起来很好。但为什么存款历史很好,平时收入很高,但活期存折上只有两三千块生活费呢?那么高的收入平时压在枕头下吗?请提供半年前的资金历史。这也是今天看到一个标题是上海签证要求12个月存款历史的帖子出来的原因。我相信看到这里,很多人冷汗直冒(因为马上要去签了)。尽量理解下面的阐述,如果你理解了,你就成功了。如果还没有,没办法,找个好中介吧!

  VO这个心态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证明钱是你挣的,也够数额。数额是什么,写在硬纸板上的数字而已。那么如果你能证明的的确确钱是你挣的,签证就没有资金的问题。你的钱不可能空穴来风的挣,肯定是在过程中有许多的证据。

  例子1:那么我的钱放在房地产上,签证前卖了,存款历史只有1周,行吗?行!提供原来的房产证复印件 买卖房合同 楼盘照片 现在的存单存折原件

  例子2:我的钱不舍得从股市上放出来,签证钱再放出来行吗?行!只要把股东代码卡原件 半年内的每页盖章的股票交割单 现在的存单存折原件

  例子3:我的钱存了半年定期了,但是取出来的时候把利息单扔了。怎么办?有利息单的情形我就不说了。没有的话,请银行的熟人:[1]找出原来被收会的存单,复印并加盖银行的公章(储蓄所即可)就等于是利息单了;[2]开手写(打印也好)一份证明(注意不是存款证明),证明钱是何时开始存的 帐号 利息数额 何时取出 因该储户利息单遗失特此证明。签名 公章 固定电话

  例子4:我的钱是老爸从朋友那拿回来的,因为原来借给他做生意。这个没有什么证明,只有借条行吗?行!但是扔掉个人借条,因为这样的玩意咱中国人5分钟可以生产20张不一样的,不可信。正式地做一份借款合同,写清楚借款目的,起止时间,利息(这一点非常重要!没有利息的借款外国人是不可理解的!),如果不能还款怎么处理(这一点也非常重要!)。借款合同原件 现在的存单存折原件

  In a nutshell, 只要你能证明钱是你的(在你的名下),也是你挣的(证据何在?),即使你只有一周的存款历史那又何妨?!从来没有一个说法:三个月或半年或1年存款历史肯定过;也从来没有一个说法:少于三个月的存款历史肯定不过。后面的说法适用于除了澳大利亚之外的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的签证。尤其是加拿大,那句话family banking records or receipts for the past 18 minths的意思不是钱一定要存满18个月,而是在这18个月里钱的银行记录在哪里?可能在股票上(也有资金帐号),做生意的帐号上,别人的帐号上(因为投资在别人的公司)or something like that!千万不要给自己狭隘的心理暗示!

  3、只有父母和配偶可以做担保

  A:经证明,血缘关系的亲属都是可以做担保人的。其他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担保嘛!嘿嘿!中国人都说不服,更何况外国人!

  4、中介为你做什么?

  A:基本上中介提供的就是一种服务。这种服务是收费的。它由一些受过专业训练的,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去提供。能让你省心,放心,也有比较高的成功率。中介服务的本质其实就是如此。有秘而不宣的东东吗?没有。那什么是它有你没有的呢?经验而已。这些经验是建立在几百个或成功或失败,同海外合作伙伴及使领馆签证处多次较量得到结果的个案的基础上总结出来的经验。而你的经验,只有你自己,可能还有网上的帖子得到的一鳞半爪的所谓经验?!当然中介中的垃圾开高价抬高自己是不应该,但是的确有些(希望你可以找到这一些)是专业的海外教育专家 学校申请专家 签证申请专家。我们敬爱的徐小平老师不就是中介的大宗师吗?大家还在狂买他的书,接受他的价格不菲的服务。

  中介的收费和服务不是在本帖讨论的问题。

  本来还想写一个“为什么要去英国”的回答技巧的,不过觉得徐老师的美国签证哲学已经讲得非常详细了。而且在网上有免费的下载。大家看一遍就会明白了。只要明白了如何说明自己是一个学生,去英国也仅仅是一个学生(不是打工的,以后希望移民的等等),那你无须看任何的面试问题大全(因为太个人化的缘故。在别人那里的问题并不适合你!!!)就一定可以轻松的通过签证。其它一些琐碎的问题,大家可以看看这里的一些自称高手的人的帖子,虽然有不实之处,大部分还行的。

  为什么我要写这些?因为我喜欢!大家可以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一些有丰富签证经验的人(当然可能签了好几次才过)也尽可以驳斥我的上述论点,如果你有这水平的话。BUT,我不会再回到此帖回复任何的问题,为什么?因为不喜欢。It’s not me!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