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北京1月7日英国使馆签证过程

北京1月7日英国使馆签证过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我去英国做访问学者,为了准备签证,在上看到了许多有关签证、留学、海外生活方面的资料,十分有益,也看到了许多已经出去、正在准备出去的年轻的DDMM的各式各样的帖子,读他们的帖子感觉象面对学子一样。为表感谢,把我的一些感受写出来,以供参考。

  我是一家三口去签证的,我的这种访问学者名额中国大陆今年只有三个,签证不会有什么问题,但还是担心爱人和孩子的问题,真的希望我们的祖国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强大起来,免受不公正待遇。以前在苏黎世转机,瑞士人在飞机通道尽头专门对中国人的护照进行检查。

  10点30从北京清华园附近的家中出发,11点多点到达嘉里中心,上到21层,告知12点进来,预约12点30。12点到21层,发现前面有几个人,排队,再仔细一看,小过道里还有许多人,空气闷热,等到了小过道里,才发现排队的人还有很多,真是有点吃惊,国土面积不大的英国竟然有这么多的中国人等待签证,再过十年汉语一定是世界流行的语言,谁不会汉语可能找补到工作!!!

  排队检查,发现自己的名字排在第一位,单列的,LP和儿子的也是单列,这样放心了一些,特殊情况可能好一些,然后排队验表缴费,坐在大厅等待面试!期间3.5岁的儿子一直不停的耍,几近成为大厅的焦点。

  接近三点才轮到我们,敲门两下,打开门,先让LP和儿子进去,进去关门。

  LP分别对签证官和翻译问好,翻译问我要不要翻译,我不用,LP需要。这时签证官说让你们等了这么长的时间,带着孩子是不是很累,Yes。孩子已经开始摆弄台面上的纸张,又用手摆弄小音箱,我把他的小手挪开。签证官已告诉翻译可以出去休息了。问我的工作单位,职位,研究项目,有多少award。写在第四页左上角的方框中的有工作单位名、工程师,award数目。然后看了award和host的信的原件,儿子已经把他手中的纸片递到小窗口了,又看了看结婚证原件看了一眼存款证明,问这些钱是不是我们的,我说是我妻子的。写上LP的工作职位,问房子和车谁来看管,亲戚,LP的GG在北京工作。感觉面试结束,签证官告诉我明天下午三点取签证,同时在回执上写时间,然后递出,儿子已拿走,我收拾包,说再见。关门。

  签证官在整个过程中,一直微笑,确实是在为我们服务,吃惊。

  可能下面的内容对DDMM有用。

  实例1:女士,40多岁,读研,经过半个多小时出来,告诉大家签证官让她等,后来签了4、5个还没让她进去,不知后来如何。

  实例2:小伙,1年前存款,但过于集中,出来等,之后被拒。

  实例3:女士,30左右,被拒。

  实例4:MM,一直坐在我们前面,进去前摸摸我儿子的小脸,说往往小孩子可以带来好运,十几分钟后,成功。

  经验:MM成功率高,DD被拒率高,留学的成功率在60%就不错了。

  一定要把自己收拾地漂漂亮亮,傻呼呼地、闷头闷脑被拒的可能性大。

  一定要做到充满自信、神采飞扬,由于我们的生活条件本身不好,气质可能不理想,但如果充满自信是可以作到的。如何作到自信,全靠自己的平时努力,不多说了。

  工作过的LGLP最大的问题在留学动机,年轻的DDMM最大的问题在资金问题,在这些方面一定要作得天衣无缝,否则只能碰运气!!!

  留学的仔细看前面的文字,有一些话没有直说,仔细啄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