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11月18日签证经历(英国-北京)

11月18日签证经历(英国-北京)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我觉得不把经历写出来实在对不起诸位网友,因为你们的资料给我了太多的帮助,我不能只拿东西不付钱吧,如果这样对不起良心呀。我现在已经把签证拿到手了,可是我还是不知道那个签证官为什么给我签,虽然我说的都是实话,可我的条件照诸位实在是差的太远了,而且,我几乎也没带什么东西去签证.他有不下10理由给我拒签。

一、我签证时准备的材料

1. 护照(谁都要带的)
2.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3. 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我没参加雅思考试,而且,英语只过了四级,拒签理由1,)
我是个吝啬鬼,考雅思要1250银子,太贵。
4. 老妈同意资助的信
5. 存折(把家里的都带上了20多万,老妈的养老钱)
所以,我保证到英国以后一定要打满20小时的工,不然,我也太不孝顺了!!!!
6. 存款证明
7. 老妈的退休证(老妈都退休了,收入太少呀,拒签理由2)
8. 其他的什么都没有了
9. 证书都是自己照着网上别人资料翻的,也没有作公证。而且,翻译的也不太准确吧!!!(拒签理由3)

二、签证

我上午到的,大约10:30左右,我预约了中午12:30的, 我在网上查到嘉里中心的地址,又拿着北京地图对了半天,结果到了以后,位置还是有点误差,因为,那一排好几个楼都叫”嘉里”。天呀!!!
有几个发机票传单的,塞给我几达传单,先收着,不过当时心理乱乱的,没空理他们。
我和老妈一起上21楼, 见到保安小帅哥, 告诉我们, 12:30的要12:00再来,没办法,下楼吧!!!! 楼下星巴克的几个烂椅子中间竖着一个牌子,不消费者别坐,初来“炸道”,本着不要招惹麻烦的心态, 走吧------
12:30 准时又上到21层,竟然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保安小哥正在一个个检查护照、签证申请表、随身物品,然后对照名单,放行。我差不多排在队尾,等了1个多小时才进入大厅。
大厅里还是放希望英语(以前不知哪位网友介绍过了), 小屋子里在一个一个叫人,坐在我旁边的人被一个个叫进去,最后就剩下我一个,我座在那里,心理打鼓, 想喝水,可是,大厅里虽然有饮水机,但是没有杯子,忍吧。
13、14、15号速度比较快,不断的叫人。其他的较慢,进去1个小时了吧, 不知那位朋友怎么样了!!!
正想着,这时,我的名字被叫到,***请到17号,我想天呀这下死定了,我就没听到17号叫人,我走进去时已经做好了被盘问1个小时的准备了。

下面是我的签证经历:
me to vo :good afternoon,
me to 翻译小姐:下午好
(下面翻译小姐简称:小, 签证官简称:签)

小: 中文还是英文?
我: (深吸一口气,然后用中文告诉她: )英文 [其实,我不想用英文,水平不好。可是,我只申请了一年的研究生,没有语言学校,没有雅思成绩,英语四级,如果再用中文,摆明没戏]
签: 你觉得你现在的状态适合签证吗?[虽然他的英文没有中国人说的顺耳,带着英国口音,不过还好听懂了。]
我:可以[翻译小姐一直坐在那里,没走]
签: 你做什么工作?
签:工作几年了?
签:你打算辞职吗?
我: 是[我根本没告诉我的工作单位,所以没开准假证明和收入证明,拒签理由4]
签:你去英国学什么?
签:是硕士学位吗?
签:有英语课程吗?
我:网上介绍,学校在学生注册后提供免费英语课程[其实根本没有参加任何英语课程,拒签理由5]
签:多长时间?
签:给我看看你的证书。
签:谁为你提供资金?
签:多少钱?
签:给我看看你的存折。
签:可以看看你妈妈的退休证吗?
签:你妈妈每月收入是多少?
签:可以看看他的收入证明吗?
我:她已经退休了,退休金写在退休证上。[他又把还给我的退休证要回去]
小: [指给他看,并对他说,]only 900yuan a month[我都快被她气炸了,心想这下完了。拒签理由6]
签:你花掉了这些钱,你妈妈怎么办?
我:他有退休金和保险。
签:可以让你妈妈原来的工作单位提供你妈妈的工作证明和收入证明吗?
我:[想了想,一咬牙,说]可以。
签:你爸爸是做什么的?
签:你打算花掉所有的钱吗?

这时他不再问什么了,我想,他是不是要把我拒了,理由太多了。
可是,没有,翻译小姐开始拿出白色的纸写字,然后,他在上面签名,我好象知道我过了,虽然过的有些糊涂,这时翻译小姐让我明天下午三点以后可以取签证。
我还傻傻的问她,我妈的收入证明还要不要,她说,不要了。
就是这样的。

三、总结

我觉得,就向英国大使馆官方网站上说的那样,获得签证不需要技巧,只需要基本常识。
我有入学通知书,有足够的资金,他就应该给我签吧。
虽然,我既没提供收入证明也没提供工作证明,但我想留学是我私人的事,我的单位管不着,大使馆也管不着。
大使馆关心的只是我是否有能力(学习能力和经济能力)完成学业。所以,他没拒绝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