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8月7日签证纪实(广州-英国)

8月7日签证纪实(广州-英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之前迷信了一把,算了算日子,结果很是后悔,8月7日是一个黑日,心里立码七上八下没了谱。我本来准备的时间就短,六月才申请学校,七月准备资料,一切都急急忙忙的。于是找大师找破解的办法,后来证明还是很有用的,起码在心理上,早上出发前又烧了烧香。

  言归正传,我约的是9点钟,因为走之前接了个电话,所以晚了点,8点20时左右到了国贸二楼,已经排了三、四十人,看来太早没必要,但也要提前1个种左右,否则排不到早上了,我最后是11:30左右面签的。

  拿到号以后,坐在里面等,和旁边的两个MM聊天,一个是读本科的小妹妹,一个已经是孩子妈了,老公已经在英国。小妹妹很紧张,说手心都出汗了,我就在旁边安慰她。那天好象什么签证都有,旅游的、商务的,看来留学高峰已经过去了。叫到我的号时,正聊得开心,赶紧冲过去交材料,复印件和原件全交,我一股脑地把复印件交了进去,结果匆匆忙忙地没有把原件交齐,几本公司介绍之类的,还被扔了出来。之后,一路小跑地去上了个洗手间,回来还是被收款的小姐说了几句,为什么叫了半天还不来,只好连声道歉。那位孩子妈妈跟我一样,只是比我还晚回来,那位小姐干脆不收她的钱了,叫她过会儿再来。告戒大家一定要忍,忍到交完钱再解决个人问题,否则,哼,小心同胞自相残杀。

  终于我们三个都办完了手续,等着叫号面签了,本来我是中间的一个,结果过了一个多小时都没叫我,她们两个都进去了,不过很久没出来,我本来不紧张的,心里也在打鼓了。几个跟旅行团旅游的中有一个人没有过,要求到二十几号再来,这样一拖,就没有意义了。这时,孩子妈妈出来了,也被要求二十一号再来,那封信上也没说要补什么材料,估计是要在这段时间里进行调查,她说可能是她的存折和存款证明盖的章不一样,老外不理解。这样一来,我的心也揪到了一块。终于,叫到我了,我直冲4号窗,看到一位和蔼的老太太,穿一件中国风格的棉布衬衫,不知怎的,我的心情又一下子放松了。问候过,她问我了几个简单的问题,象学习计划啊,职务,工资,学完后干什么之类的,一直都没怎么抬头看我,只是不停地在申请表上写,而旁边的翻译MM在填拿护照的信,我心中暗喜,但还是很自信,很认真地回答问题。然后就通知我下午3:30拿护照了。出来时,碰到那位小妹妹,一脸沮丧,知道情况不妙,她足足被盘问了二十几分钟,结果VO还是对她的学习计划不满意,可能因为她前前后后读下来要5年,时间太长了。那天好象很多人都没签到,确实不是什么好日子。

  我的情况是:读两年(一年Fundation,一年MSc),资金是老公和自己的,不到四十万人民币,还没有拿到IELTS成绩,但口语听力还不错。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自己准备详细的一张资金利息来源等的清单,一目了然,另外,要有详实的Personal Statement和Study Plan,这些在TIGTAG上都有,然后把资料分类装订,有条有理,会留一个很好的印象。因为你是去读书的,尽量用英语面签,信心最重要。

  我曾经得到TIGTAG上很多帖子的帮助,希望我的一点感受可以帮助后来者,互相帮助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