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7月23号顺利签证

7月23号顺利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今天上午通过面试,下午3点顺利拿到签证,因为从申请学校到拿签证都是DIY,所以顺利通过感觉特别爽,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下面就把经过写出来,以飨后人。

我是到BATH读MA学位(翻译),早上8点到了英领馆,前面已经排了二、三十人,8点40就看见传闻中的TOM出现,骂骂咧咧地把家长都轰了出去,并让大家排好队。9点钟开始放人进去,我排到26号。等待的期间不断看到有人被叫进2号小房间,没有半个小时休想出来,估计凶多吉少。同时听到1号窗小姐非常劳气,不停大声叫嚷“把资料放进来!放进来!全部放进来!”估计是有人舍不得把资料给她,双方争持不下,最终以1号窗小姐胜利告终,但已是喊得气喘如牛,以致到我进去交资料的时候,她还问我咪的开关是不是没打开,为什么那些人说话那么小声。此时才发现原来1号窗小姐也长得斯文靓丽,并非想像中的中年泼妇。

十点半终于到我。四号窗是一个中年男人,几NICE但语速极快,一上来没站稳就问“你去读翻译,英语一定很好啦?”正在想要不要谦虚几句,1号窗小姐忽然走过来拿东西,老外就说,“她和你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我敷衍了一句“REALLY”,第一个问题就不了了之了。然后又问了一些常规问题:“为什么选BATH?”“毕业后你将会如何利用你的MA学位”(我说会回来中国找一份高人工的JOB,他转过头去问他的翻译,你的人工高不高,翻译摇头,大家傻笑一场,这个问题又结束。)“你会不会在海外工作?”(这个问题有够白痴的),我自然正而八经地回答说不会,当然也说了些白痴理由,不过注意:这个问题往往就标志着你的签证已经成功了。

整个签证过程非常简单,不到两分钟我就被踢出来了,感觉是他早就决定给你签证了,问问题只是走走过场,常常我还没回答完他就已经问下一个问题了,好象他根本不在乎你答什么。还有就是气氛非常轻松搞笑,签证官坐得很高,常常会抬头看你,并不是像有些人说的根本不看你,所以记得一定要保持微笑(特别是他笑的时候你一定要跟着笑)。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我说话喜欢打手势,问完第一个问题以后他叫我手不要动,接着我再答的时候,他就模仿我的动作,手不停的挥舞(当然他是夸张版)。根本没有想象中的严肃气氛。其实签证官也是人,他们一天到晚对着那么多人重重复复的问问题,他们也很闷,所以大家面试的时候,语气要很轻松,有自信,不卑不亢,又不失礼貌,要让他们感觉你很FRESH,很有朝气,千万不要慌慌张张,他们会觉得很烦的,而且会让人怀疑你在海外生活的能力。

当然了这些都是辅助的,最主要的是资料一定要准备齐全,我的资料是:
IM2A;
护照,户口本;
OFFER(CONDITIONAL),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成绩单,雅思成绩,课程介绍;
存款证明,工资单,存折,工作证明(附父母工作单位的宣传介绍资料)

我的问题都是围绕学业的,我父母的工作证明写得很简单(2句话),而且没有打印(用那种薄得透明的抬头纸写的),开始时很担心,不过他完全没有问到资金的问题,连我父母的工作是什么,收入多少,都没有问,可能是我的存款每一笔数目都不大,而且有疑问的都把存折复印了,用笔把它的来源划出来(如转存,换折),而且附了一份父母单位介绍。他也只是收了我的护照和OFFER复印件,其他都还给我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祝各位好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