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赴英留学的苦难历程

赴英留学的苦难历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这里用我的ID来介绍一下我gf留学的苦难历程。以次来答谢各位朋友对我及我gf的帮助。

  在介绍我gf签证苦难经历的前面,我先来介绍一下我gf申请过程中的苦难历程。我都有一种想写一本书的冲动。这里我就简单扼要的说明一下。

  我gf,女(废话),浙江大学金融学专业。去年九月决定和我去英国,之前英语程度是四级勉强过关;另外由于受我所迫,所以复习中带着强烈的叛逆。所以~~,十月的托福考试结果可想而知,5××。具体分数真是惨不忍睹。就在这种极度的痛苦中,我开始了帮我gf的申请过程。当时绝对是含着泪开始的申请过程。

  在这个过程遇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物,其实与其说是重要,不如说是对我们影响重大。此人是上海某重点高校的教授(经调查,属实),称其他为四个英国学校(都是前二十名的学校)的中国代理。当初我上到了那四个英国大学的网页上,也明确的指明了此人系学校在中国去的校方代理。由此相信了他的存在。另外一个让我信服的是,他不受中介费,只是一百元的寄费。由此一向警戒的我也松懈了。觉得钱乃万恶之根源,不贪我钱,他能贪我什么呢。

  于是通过此位教授申请了这四个学校。一月份顺利收到两个学校的offer,都是无条件的。心中顿时很惊喜,哇,都这么点语言,去读金融竟然只是要求顺利完成本科学业,没有语言的要求。真是太好了。因为当时那位老师称语言分数不够一点,他可以代表学校面试一下,差不多就算过了。心中一时大喜,好好得去感谢了那位老师一番。

  事情到了这里好像应该告一个段落了。我们安心的等待着毕业的到来,等待着最后的签证。申请好像出乎意料的顺利,首先那位教授确实存在,另外又不收钱,找不到他欺骗我们的理由,唯一的理由就是可以从学校拿回扣。但是跟我也没有关系。

  但是我还是始终不放心,于是我做了一件几个月后被证明很有用的事情。我另外又帮我gf申请了八所学校。由于本科成绩的偏低和语言的偏低。对后只收到了两份offer,都是前二十的,一所要求托福重考,一所要求两个月的语言。当时由于有那位老师的两所,所以也没有答应自己申请的两个学校。

  时间就这么流逝着。

  转眼到了五月底,由于心存对老师的感谢,我抽空到老师家里探望老师。老师很是感动,不知是良心发现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老师在这个时刻说出了一件让我怎么也想不到的事情。他告诉我,我gf过去以后要当心一点。因为现在某某学校过去以后要看她的托福成绩原件了。如果被查到就说丢了。我当时很奇怪,为什么说丢了?此时,老师说出了一件让我无法接受的事实,他告诉我他没有把她的托福成绩单寄过去,只是他自己跟学校说了一个六百多的成绩(此老师确实是学校的代理,所以学校很相信他,不用看复印件)。我霎时愣住了,这个不是欺骗吗?在英国这是最严重的道德问题,怎么可以这样。而且现在才通知我们。而且还一直跟我们说他帮我们申请的另外一个学校不调查托福成绩,可以过去。但是此时,有谁会去冒这个风险呢?但是我又怎么能当面怪他,他也是为了我gf能过去读书,而且我们也没有付钱。真是及其尴尬的一件事,我强压住心中的怒火,走出了老师的家门。心里乱极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和我gf一直认同这两个学校是不能去了。只能去自己申请的学校了。真是无奈啊,老师瞒着我们作假!!幸好这时候我自己申请的学校发挥作用了。这时已经是五月底了,而且我们自己申请的大学要求读两个月的语言,从七月底开始。时间紧迫。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匆忙的换汇寄语言班的定金,匆忙的寄确认函。一切都是dhl,又花了无数钱。555555。但是这里又有问题出现,学校要求我gf最后的平均分到达82分,但是我gf80分都没上。如果拿着这个offer去签证肯定会被卡住。于是我想只有和学校商量了。毕竟,学校比签证处好商量多了。于是开始了我苦难的换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过程。因为时间很急了,所以一切我只能用电话来。我重来没和老外打过电话,心中一阵慌乱。又加上我可怜的英语。于是硬着头皮往上冲。硬着头皮和那个带着很浓口音的小米谈。一共谈了三次,以我gf朋友的名义。知道最后一次我和她聊到了贝克汉姆,聊到了英格兰的帅哥,她笑了。我的心定了,只要她笑了,我就知道一切都成功了。接下来艰苦的等待无条件offer和语言的offer。

  但是问题又来了。语言offer寄了十三天还没有到。匆忙中跑到邮局收发室,查询再查询。终于得知这份信被退回英国,因为不认识信封上别墅这个英文单词。我心中的怒火真是~~

  回到家中,这时候已经是六月二十号了,语言七月二十九号开学。反签一个月。时间真是很急了。无奈中我想到了传真件,我试着叫对方学校发了一份传真件,试着拿这个去签证试试。

  接下来就是更为苦难的签证过程了。

  第一次面签是在六月二十一号,礼拜五,赶在下个礼拜英格兰和巴西比赛之前(知道巴西要输),另外确实时间来不及,语言开课时间是七月二十九号。那天五点三刻感到签证处,已经是无数人,我心里最为担心的是我gf的语言offer是传真件(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其实一点都不关键)。接下来的就是漫长的等待签证处的开门。胖叔叔出现,凶阿姨出现,终于开门了。排在十八号,我也领了一个牌子十九号进去了。心中还是比较轻松的,因为本人七月十三日刚刚签证完毕,觉得暴轻松,而且我gf的材料和我一样,连资金也是差不多的。所以心中觉得连最难的都过去了,签证应该是最简单的,只要钱没有问题。本以为九点半之前肯定会轮到面试,没想到一直到了十点半,四十几号的都进去了,我gf还没有挨到。心中涌起一股不详。先来交待一下所交的大致材料,一个十几名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本三室二厅的房产证,一本别墅的房产证,几张去年八九月份的存折,一共三十万左右~~~~

  到了十点四十五分终于叫到。面试的是和我上次同一个女签证官,心想应该没问题了。耐心的等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感到了事情的不妙。看着我gf满脸阴云的出来我就知道没过。

  我看到了她手中的单子,二次面试,补充资金材料。

  我心中极大的疑虑,去年八月份的存款,这么多辅助资金证明。怎么可能??后来的事实也证明这句话只是翻译随手写下的。另外这次签证经历也告诉我,翻译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很多中文材料都是翻译判断后告诉签证官的。签证过程中签证官对我gf的语言能力产生了怀疑,觉得能否跟上课程是个问题。

  接下来的二面安排在七月三号,这段日子我们两人疯狂的补充各种资金历史材料,疯狂的准备网上的所有可能出现的面试题目。但是后来的经历告诉我们这两件事除了给我们一点信心以外,其实用处不大。

  七月三号终于来到。二点整,我gf准时被叫进小房间。倒霉的是碰到了同一个签证官,但是不幸中的大幸是翻译官换成了一个很好的mm。我透过玻璃望着她的面试过程,心情酷似外产房外面等待妻子生产的丈夫。时间很长,对于我来说。半个小时以后我gf被叫出来,说等待一下。这时候我知道肯定完了,因为经过我几天的踩点,所有被叫出来等待的一定是被据了,然后等着据签信的打印。我紧紧握着我gf的手,冰凉,无语。心中突然平静。这时候向来很乐观的胖叔叔也过来安慰我gf,对我gf说你要有心理准备。我这时候也认了!我透过窗口看见翻译和签证官不停的在商量,事后觉得正是翻译的解释可能让签证官改变了主意。在这里真要好好感谢一下。几分钟后我gf被再次叫入。没想到竟然让她过了。心中的喜悦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下面来复述一下我gf被问到的问题,普通的问题就不说了。

  你觉得你能跟上课程吗?

  我gf很自信的说能。

  签证官盯着不防,又问了一遍,我gf还是说能。

  但是签证官死咬不放,又问了一遍,万一不能呢。

  我gf意识到这个回答不行了,只好说万一一开始听不懂,可以先抄人家的笔记。Vo不是很满意。

  接下来签证官开始问,你来谈谈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区别,我gf开始用中文阐述,因为我gf在浙江大学读的也是这个专业,所以用中文阐述一点都不难。但是vo突然要我gf用英文回答。我gf很简短的回答了几句。Vo总算放过了我gf。

  接下来的问题vo真是没事找事。你为什么要去英国读书。

  我gf说英国的这个专业的教育比较实际,国内的太理论。Vo问你如何知道,我gf说通过本科的学习发现。这时候vo竟然说,你怎么知道国内别的学校也是这样,你没有对别的学校经过调研,你怎么知道。这明显是~~~唉!

  接下来的问题更夸张,你觉得你回国以后能找到工作吗。我gf说能。她说你经过调研没有,瓦考。这都得调研,vo又很不满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