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留学签证要领

英国留学签证要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对于很多中国学生而言,申请签证是一件不太好把握的事情。其实,相对于申请美国学生签证来说,申请英国学生签证要客观、容易不少,并且有其自己内在的规律性。下面对照《学生入境条例》,逐一陈述中国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应把握的要领。

  1.“已经被英国公立继续教育或高等教育院校录取,或者被有良好记录的正规私立院校录取。”

  凡按本书“课程介绍”所找到的院校均无问题,这一条不用多说。

  2.“有能力并且准备在一所公立继续教育或高等教育院校全日制学习学位课程,或者仅在一所院校全日制学习一门或几门直接相关的专业,并且每周(周一至周五)白天有组织的专业学习时间不得低于15小时,或者在一所私立学校(Independent fee-paying school)学习全日制课程”。

  “有能力”意味着你要有一定的学术基础,你不可能仅有初中文化水平而又要申请去英国攻读大学课程,也不可能去学习与自己以前的专业相比跨度非常大的专业,你要具备学习未来课程的学术基础和能力,同时你还要有一定的英语水平,要具备在英国学习和生活的基本的语言能力。这时有人会说,我去签证时没有雅思和托福成绩,用中文和签证官面谈,照样拿到签证。其实不然,你没有雅思和托福成绩,并不意味着你没有英语基础,签证官知道中国从初中甚至小学就开始英语教育。但是作者还是建议,不论去英国读什么课程,最好先在国内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考试成绩没有及格与不及格之分,你可以再根据考试成绩合理安排学习计划,这样,你就可以让签证官感觉到你是真心向学,学习计划安排合理,有自己的主见。缺乏主见和积极主动性是中国学生的通病,而这又是使馆在你申请签证时比较关注的一点。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一切的要求是服从于申请签证的需要,至于去了英国以后在哪里学习、学什么专业以及学什么水平的课程,只要学校同意录取你,你可以自由选择。中国学生比较辛苦一点。“准备”意味着你去英国的目的是学习,既然是去学习,那就必须要有明确的学习计划,要认真选择课程并对课程要有全面的了解,还要清楚地意识到你为什么要选择这门课程以及学完这门课程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什么好处。你需要向签证官表明你是一位渴望求知而目标明确的学生。还需要说明的是,去英国只能学习全日制课程。

  3.“无意在英国从事商务或雇佣活动,除了得到劳工部批准的课余兼职以及假期打工。”

  说得更实际一点,你在申请学生签证时不能表现出要在英国打工或开展自己的业务的意思。去了英国以后,打不打工在于自己。

  4.“在不打工和不申请公共基金的情况下,能够支付学费和生活费,若配偶和子女同行,还要能够支付他们的生活费。”

  要有充分的经济实力来保证将来在英国的学习和生活。经济能力不足或者申请材料不合理是中国学生遭拒签的主要原因。组织申请材料的原则是真实、合理,如何组织合理的申请材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签证是否成功,这也是签证申请“过三关”中的第一关。

  5.“准备在学成之后离开英国。”

  英国政府不鼓励移民,所以在申请签证时不能表现出不回来的意思。特别是对于那些给人感觉有很强移民倾向的人,为了尽量减轻签证官对你的怀疑,要充分利用自己所能看到、听到和接触到的资源,认真调查将来所要从事的行业在中国的现状,总结出非常有说服力的去英国学习这个专业的理由,同时向签证官展示自己将来回国后的具体明确、可行而又充满希望的职业和人生计划。

  把握好这几条要领,签证就没有问题。拒签不可能没有原因,假如不幸被拒签,就从这几条签证要领中找原因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