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签证材料大全

英国签证材料大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材料清单:
1.护照
2.存折或存单
3.签证申请表(2张护照照片)
4.学校入学通知书
5.经济担保人的担保信
6.经济担保人的工作证明
7.经济担保人的收入证明
8.经济担保人工作单位的营业执照正本或副本
如为法人,一定要带原件和近1-2个月的税务申报表和纳税单
9.本人的学历及学位证书,成绩单
10.如申请人为高中生或在读的大学生需在校证明及学生证
11.如为在职人员需以下材料:
在职证明及收入证明
准假信
工作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12.亲属关系公证

附加材料:签证官将会很高兴看到以下材料,如有请提供
1.家庭的日常活期存折
2.银行利息清单
3.股票交割单
4.房产证明
5.汽车执照

下面为准备材料的分项说明

(一)银行存单及存折

英国大使馆签证处对存单和存折的要求是需要你提供3个月的银行定期存单或存折原件。它不需要银行的资金证明,这和其它国家的要求有所不同。很多人认为只要我有钱,并把它存在银行里就可以了。其实并不是象你想象的那样,现在假存单泛滥,如果你在准备时不得要领,就往往会被认为是假存单而招到怀疑。因此你应按照你下几点来准备你的存单。

1.你需要准备多少钱?

这取决于你将在英国居留多长时间,一般在英国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约15万人民币,如果你在英国居留5年,你应准备75-80万人民币的存单。

2.存期有什么要求?

至少不能短于3个月。

3.什么样的存单容易受到怀疑?

把70多万元钱存在一张存单上,签证官会怀疑你的存单是假的。尽可能多提供几张存单,不要提供同一个银行的;存单应是你父母的名字或是你自已的名字。

4.用假存单去签证可以吗?

不可以,去英国的所有材料都不能做假,一但被发现以后就别想再进入英国了,所以后果是很严重的,这里我们只能帮助那些自身条件好的学生知道如何准备材料和如何签证,而不会教你做假材料的。

5.存单是否只能是自己或父母的名字?

不是必须的,可以是你爷爷,奶奶或其它直系亲戚的名字都可以。但你要做一个亲属关系公证,以证明他和你的关系。但这只适合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些发展比较好的大城市,不适合东北三省的城市。

6.什么银行的存单最好,可信度最高?

一般来讲,如果你只有一张存单的话,中行的最好。但如果你有好几张存单的话,什么银行的都可以


(二)担保人有关材料

所谓担保人就是经济担保人,也就是说准为你拿钱。他的相关材料主要是用来证明你的存单的真假的主要证明之一,如果担保人条件好,材料完整,准备充分,可信度高的话,签证官将对你的存单不再怀疑,有时你真的用一张大额存单,也一样拿到签证。下面分几方面对担保人的材料进行讲解。

1.担保人为你提供的支助信。

这封信是证明担保人愿意为你提供经济担保,为你付钱。别以为是你父母为你出钱就不必证明,在英国人的观念中父母是没有义务为你出钱的,所以一定要有。

2.亲属关系公证。

你说**是你父亲,可准相信呢,如果你和你父亲的户口在一个户口本上,可不做此公证。如果不在一个户口本上,一定要做。如果是其它人为你出钱,就必须做了。这也是去英国留学签证中唯一所需做的公证。

3.担保人的工作及收入证明。

由担保人单位开据的工作证明,证明他在这个公司的职务,工作职责。收入证明详细说明他的年收为多少,是否包括奖金、个人所得税是否已交纳等,证明上应加该单位公章和法人签章。

4.名头纸的问题。

如果你有名头纸的话,证明要打印在名头纸上,如果单位没有怎么办,别自作聪明拿彩喷打,宁可打在白纸上,证明不要提供复印件,直接提供原件。

5.关于公司的营业执照。

一定要提供单位的营业执照正本或副本,至少要提供复印件,在复印件是加盖公章。如果担保人是法人,一定要带原件。

6.关于担保人的其它材料。

一切能证明担保人收入的材料最好都带上,如:股票交割单、单位的个人所得税税单、有价证卷、房产证明、行车证、日常存款存折、利息清单等。

7.关于单位的电话。

你留给大使馆的单位电话一定要是有效的,大使馆经常是要打电话调查的,最好是单位在114注册的电话,因为大使馆调查时不会直接按你提供的电话打的,他会先打114查寻的,如没有注册,他会直接打到你留的电话号码,当然可信度又降低了。但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有许多公司真的是不注册电话的。所以你一进大使馆,一直到你拿到签证,在这期间,大使馆都有可能打电话的。

8.大使馆的电话会问些什么样的问题。

大使馆的调查电话也是为了证明你的材料是否是真的,所以没有担心的必要,只是问你是些和材料有关的内容,如果你提供的是假材料的话,很容易被问露的,因为大使馆的人问问题是很专业的,别自做聪明,用假材料是很危险的,后果是你永远也别想再进入英国了。


(三)本人有关材料

本人的材料是证明你的身份,受教育背景,让签证官相信你留学的动机,相信你是真的要去读书。

1.毕业证书

如果你是高中毕业生,请复印你的高中毕业证,并翻译成英文,如果你是大学或大专毕业,同样。如果你是在读的学生,要学校开据在读证明。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着。

2.成绩单

无论你是已毕业的学生,还是在读,都必须有中英文的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

3.工作及收入证明

如果你已经工作,就一定要有工作及收入证明,证明你所从事的工作和你所学的专业有关,并且和你要进一步学习的专业有关,内容和担保人的相似。另外你还需有单位给你开的准假信,证明他同意你出国留学,并给你出据此证明,加盖公章。这些材料都应打印在你单位的名头纸上,加盖公章。

4.营业执照

如果你已经工作,应提供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5.大使馆的电话调查

大使馆有时会打电话到你单位调查的,一般在读的学生电话是打到学校的。


(四)学校有关材料

学校材料是指你所申请的英国学校的材料。

1.通知书

这是第一个条件,你只能在开学前三个月内提出面试申请,否则不受理的;如果你的通知书已到期,但过期不超过一个月,可直接去签证,这是大使馆的的规定;如果过期超过一个月,你需学校给你出据可延期的证明,可以是一封信或是一个传真都可以,实在没有E-MAIL也是可以的。

2.学校邮给你的所有物品

包括你和学校联系的信封,学校给你邮来的各种样张、小册子、传真、往来的E-mail信件等。


(五)其他相关的签证辅助材料

其它一切可以帮助你签证的材料。

1.如何获得签证申请表及如何填写

你可以到使馆签证处直接领取,也可从网上下载。下载点击这里。这是一个PDT文件,需用Acrobat打开,如没有点击这里下载。签证申请表的填写请详见这里。

2.妻子或丈夫的证明信

如果你已经结婚,就需要提供你的配偶写给你的支持信,证明他支持你出国,如果他也给你出了一部分钱,你也得提供他的工作及收入证明。

3.你的学习计划

不一定要,但是最好准备。不只是自己的学习计划,你还应该准备一些英语材料,比如:我的家庭、我的学校等,因为在面试时就有学生被部到,请用英语说一说你的家庭,所以最好准备出来。


(六)常见问题:

1.是不是以上所说的材料都需要提供?

材料清单中提到的材料都需要提供,在各分项中提到的最好能提供。

2.如果使用假材料后果会是什么?

如果你使用假材料被看破或查出,结果只有一个,拒签,而且没有再签的可能。但如果没有被看出,你就会得到签证。我不建议你使用假材料,如果被看破,你将永远没有再签的可能。但有些东西是不好证明的,比如利息清单,一般谁会留呢,所以要尽可能多的带所有能证明你有经济能力去英国留学的一切东西,如房证,车证,日常存折,家中所有的存单,手中的所有利息清单,股票交割单等。

3.我准备了一大堆材料,签证处会收吗?

无论你拿多少材料,签证处都会收的。所以你一定要把能带的材料都带着。

4.是否材料都需要公证?

不需要,英国签证不需要任何公证资料,你公证了也会被扔出来的,别浪费那没用的钱。唯一能用的只有亲属关系公证,因为这能证明你和担保人的关系,如果你和他都在一个户口本上,连这个公证都不用。

5.如果你遇到的问题这里没有提到,请给我留言!

谢谢大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