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驻华使馆解析赴英签证问题

英驻华使馆解析赴英签证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编者按:持中国护照前往英国者,都需要签证。可是,许多申请人并不了解申请英国签证应该注意的一些常识性问题。对此,英国驻华大使馆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申请赴英国签证的人可以分别在北京、上海或广州申请签证。北京英国使馆受理居住在华北、华中和华西的人的申请。上海、浙江和江苏的居民应去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申请。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的居民应到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申请(请注意,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尚不提供签证服务)。

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申请程序会略有不同,但我们对于每份申请所沿用的标准是统一的。三地使用同一规格的签证表,而签证费、申请者需要提供的材料以及我们对申请者的建议也完全一致。因此在申请者提出申请前,建议申请者首先了解清楚申请者所在地区有无特别要求以及各地的统一要求。

签证需要做什么

在很多人看来,申请签证是一件既困难又耗时的事情。但是,如果申请者提前做好计划,事情也许并非申请者想象的那么艰难。

首先索取表格和咨询

我们希望申请者能正确申请以节省我们大家的时间。如果申请者有疑问,请和我们联系。所有的表格和说明材料都是免费的,可到使馆签证处领取,时间是周一到周五08:00-12:00及13:30-16:00,申请者可以直接打电话(010) 8529 6600, 从签证工作人员处得到公正的建议,电话咨询时间为周一到周五 13:00-16:00。也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查询。网址为:

然后电话预约时间

如果申请者持私人护照,多数情况下需要到使馆签证处来递交申请。多数人需要面谈。申请者必须通过电话预约递交申请的时间,可以在申请者期望会面时间的前两个礼拜之内进行预约。预约服务免费。在申请者预约见面时间的同时,要提供申请者的护照号码。预约热线(010) 8529 6077/8,时间为周一到周五08:30-15:00,申请者也可以发电子邮件进行预约,邮址为visabookings.beijing@fco.gov.uk或者填写网页上的预约申请表格进行预约。我们采取这种预约制度的目的在于使申请人毋需排队等候。如果申请者所持的是公务护照,申请者的部门的信使需在周一到周五09:30-10:30递交申请。请注意,假如申请者在过去两年中曾获签去过英国,并在签证规定期限内返回,则再次申请时可以在周一至周五13:30-15:00直接前来,无需预约。

认真对待申请

为避免不必要的延误,最好一次带齐所有相关材料。我们需要审阅所有材料原件。如果申请者在申请时带来所有材料的复印件,我们将把原件直接退还给申请者。要准时按预约时间到使馆面谈,但不要提前。

申请签证需要多长时间

公务护照持有者:大多数情况下需要2天;申请者周一到周五 09:30—10:30递交、领取护照。

私人护照持有者:我们的目标是,对大多数签证申请在10天内做出决定。很多情况下, 我们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决定。例如,商务、探亲、申请本科(大专) 或预科课程的签证,如果所有材料齐全,申请人可在当天拿到签证。但是,定居、工作和希望攻读研究生课程超过1年的签证申请需要到伦敦返签。这是法律规定,需要17个工作日。如果申请者是一位前往英国就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在申请者来面谈之前我们就可以把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发到伦敦。这样可以减少申请者申请签证前后需要耗费的时间。申请者只需把申请者的签证申请表、护照和申请者的入学通知书的复印件邮寄或传真给我们,也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10:30-12:00之间亲自递到签证处(请不要寄、发送原件过来)。领取申请表格,或一般信息咨询::周一到周五08:00—12:00和13:30—16:00。新的申请需要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预约时间。递交补充材料的时间是周一到周五 08:00—12:00 和13:30—16:00。如果申请被批准,申请者请于周一到周五08:00-12:00递交护照、领取签证。申请者的护照可于当天15:30领取。

夏季英语短训班的团队申请者需等候7个工作日的时间。

需携带哪些申请资料

无论因何种目的去英国,申请者都需要提供:
1、用英文填写的申请表(申请者应该在表格上填写申请者的中文姓名和标准电码;如需要,申请者可以在我处查到电码);
2、附有有效出境登记卡的护照,护照应拥有超过申请者离开英国之日起六个月的有效期,以及至少两面的空页。
3、两张近期护照照片;
4、签证费,以人民币现金支付。
5、资金证明:尽可能多携带能证明申请者经济状况的凭证,这将有助于我们对申请者的申请尽快做出决定。作为对申请者的提示,我们通常希望看到如下一些由申请者本人或其担保人所持有的资金证明:银行存单(不是存款证明书一类的材料)、税单、股份证明、商业执照、经审计后的公司账目、财产登记件、由申请者的雇主出示的有关申请者的工资和工作年限的证明信等。无论申请者或申请者的担保人在书面材料上显示有多少资产,我们通常希望看到申请者在银行里拥有存款,因为申请者在英国逗留期间是需要现金支持的。申请者应尽量使签证官认为申请者拥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支付申请者前往英国的一切费用。我们经常被问及:“一个申请人究竟需要拥有多少钱才能获得签证。”这没有固定答案——申请者所需要具备的经济能力取决于申请者前往英国的具体计划。申请者需要向我们显示申请者有足够的钱来支付旅行、住宿以及日常生活的开销,当然,如果申请者是学生的话,还有学费。
6、根据申请者去英国的不同目的,我们可能还需要参阅其他材料。不要提供伪造和经过改动的材料。我们使馆人员都是鉴别伪造材料的专家,如果发现申请者的材料不真实,将不可能给申请者签证。

签证需要哪些费用

汇率:12元人民币=1英镑(2002年3月18日发布的标准)
类别 申请费(英镑) 申请费(人民币)
访问(有效期6个月) 33 400
一年多次入境 55 660
两年多次入境 65 780
五年多次入境 80 960
医疗签证 33 400
过境访问者 33 400
学生 33 400
直接在机场过境 25 300
六个月以内的工作许可 33 400
六个月以上的工作许可 50 600
船员,航班机组成员签证 33 400
领地签证 20 240
英联邦签证 20 240
定居签证 240 2880
授权证明 100 1200
陪同申请人申请以上任何签证、证明,申请费用与主申请人相同。

成功申请的提示

顺利拿到签证是不需要技巧的,只需要普通常识。
充裕的时间:我们建议申请人比计划离境之日至少提前8周申请签证。
带齐正确的材料:务请准备好我们所要求的所有材料。如果申请人想去英国学习,尤其要注意提供能证明自己有能力支付学习和生活费用的材料。
完整、真实地回答所有问题:如果使馆人员在决定是否给申请人签证之前, 需要知道一些申请人在申请表格上没有写清的情况,签证工作人员将会问申请人一些问题。由于每个面谈时间有限,我们需要尽快的、准确的掌握每个申请人的情况。有些申请人听信外面一些机构的建议,以为我们会问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还据此准备答案。在面谈时申请人往往只顾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准备的答案上,而没有准确理解我们所提出的问题。请尽可能将问题回答得完整、清晰。如果您不知道答案,请坦白说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