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签证政策没有变化

英国签证政策没有变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日前有留学中介放出消息称,英国签证政策将有改革,使馆签证处将部分服务下放给中介。昨天本报记者从英国文化委员会驻中国办事处证实,这一消息纯属谎言。

  记者:日前有留学中介放出风声,表示英国签证处将部分签证服务权利下放给中介,实情到底如何?

  沙利文:几天前文化委员会对40余个被认可的中介机构的咨询人员进行了一次培训,由著名的教育专家介绍英国学校的最新情况,由签证处培训他们,帮助他们加强服务,并不存在签证服务下放的情况。时下中国的留学中介成立的时间都还短,总体情况看,经验不多,多以提供签证服务成为主业。

  在日本、韩国等国家,签证都很容易,而中介业务也搞得不错,那些中介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结合学生的实际能力,提供相应的学校、专业,国外成熟的中介大都不以提供签证服务为主业。中国的中介也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而不再以此为主业,也不应说一些不切实际的传言。

  为了给中国学生提供准确的资讯,英国文化委员会开通的www.educationonuk.org.cn不只提供国外学校的名录,还将在今年内把在英国的培训项目上网。

  记者:两三年前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要大力吸引国际学生,近几年来,英国不断在中国搞教育展,大力吸引中国留学生,这是不是意味着英国将教育当做产业来发展?

  沙利文:教育是产业,但不能说是重要的产业,因为卖教育不能像卖白菜一样,教育是特殊的产业,它是人生最重要的选择。近年来中国学生选择赴英人数增多,说明我们提供的服务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在我理解中,首相提出大力吸引国际学生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可以加强国际交流,到英国的留学生增多,这些人对英国的文化、教育、社会都会有认同,都会成为将来的合作伙伴;其二对于英国的学校也会有收益,国际学生是按照商业性收费的,他们的费用不是政府拨款,从这一点上看教育更像服务产业,由客户群(学生)来选择;其三是出于英国的教育国际化的需求,这就要求学生的多元化。

  记者:来自您的统计数字,今后一两年,中国留学生将占据英国国际学生中的第一位,你对于中国的留学生有何评价?如何看待中国留学生大量选择赴英留学?

  沙利文:英国共有40万国际学生,去年来自中国内地的留学生为2.7万人,加上港台的学生数字,共有4万人,目前排在西班牙的后面,一年后,中国留学生将占据英国国际学生第一名的位置。我们目前关注留学质量问题,并不单纯指学生的素质,而是他们在英学习能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和教育,如何让他们得到满意的服务。

  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的声誉很好,他们勤奋努力,少有教授对中国留学生表示不满。但不足的是他们融入当地社会的能力要差,有些理工科学生在英学习一两年后语言能力也未见大的提高。

  自2000年以来,沙利文先生便出任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及英国文化委员会驻中国办事处主任。他于1985年加入英国文化委员会,1987至1990年曾在其驻北京机构工作,并在1993至1995年期间担任英国文化委员会华南地区负责人在香港工作。他在伦敦还从事过英国文化委员会的其他工作。从1997至2000年,他担任该组织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总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