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我在新西兰的“天敌”

我在新西兰的“天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喜欢新西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个国家很“安祥”。没有凶猛的野兽,也没有毒蛇,即使到比较“原始”的地区去露营,也不会遭遇来自动物的威胁。这让我很放心,因为我从小就对很多动物充满“敬畏”,包括所有的虫子。

  在国内的时候,住在公寓楼里,物业会定期发防治蟑螂、蚂蚁的药物。每次我都特积极特配合,能多撒点儿绝不省着,弄得大胖儿很紧张,总担心我这种过分夸张的举动,哪天没药着虫子再药着人。但至少,蚂蚁、蟑螂从来没有光临过我的家。

  在新西兰住下后,越来越发现,很多动物包括虫子,你躲是躲不开的。刚开始,我总是尽量宽容地与它们相敬如宾,容忍它们的一些挑衅行为,但这完全不奏效,它们随意地闯入到我的生活中,并不断地给我制造麻烦。于是,我列了个“黑“名单,正式把它们作为我在新西兰的“天敌”。

那只流浪的野猫

  听说过“猫科艾滋病”吗,我是到新西兰以后才听说的。据说,这里的很多野猫因为过滥的交配和繁殖得了“猫科艾滋病”。我要说的这只流浪猫就是这样一只可怜又可气的猫。它全身脏兮兮的,原来的毛色应该是白色,身上因病有很大的一块蜕皮,它之所以不很显得可怜,就是因为它长的有些凶巴巴。它走家串户,谁都不怕,用大胖儿的话说“在这条街上它横晃”。自从我搬来以后,它常来串串。每次遇到我总不友善,用那种“逼视”的目光盯着我,而每次的对视,又都是我先败下阵,我真有些怕它,但这更助长了它的蛮横,有一次,它居然当着我的面,翘起屁股,冲我家雪白的外墙“滋了一泡”才晃晃地走了。不仅如此,我家及邻居们的生活垃圾袋(新西兰每周分类收集一次垃圾)屡遭它的“残暴”,弄得到处是垃圾,很难收拾。为了躲避它,我曾把密封后的垃圾袋放进了车库,可一个不留神,它不知什么时候趁机“溜”进去,给我留下的局面可想而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