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新西兰:捕捉我的四米阳光

新西兰:捕捉我的四米阳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几米启发我们,阳光是可以用“米”来丈量的,一米,两米,三米,四米。

  12月对于南半球的新西兰人,是一年中最可爱的月份,夏日的乐趣俯拾皆是。

  “泡汤”、扬帆、品酒、上山。这个冬日,有什么比在“魔戒老家”数阳光更有诱惑力?

  第一米阳光:波利尼西亚泡“日光汤”

  有着“硫磺城”别名的罗托鲁亚,算是新西兰最早的旅游胜地,也是寻找新西兰第一米阳光的所在。在假山围绕、雾气蒸腾的温泉池里泡上一个下午,在头顶的暖阳和35℃的酸性泉水下慢慢睡去,任谁都会忘记冬日的模样。

  波利尼西亚温泉不仅是新西兰第一个国际级的温泉中心,更是全世界十大温泉之一。奶白色的温泉富含矿物质,对治疗关节炎、减轻肌肉酸痛大有裨益,不过成人浸泡不宜超过10分钟。

  第二米阳光:奥克兰扬帆出海

  到奥克兰,怎能不随着爱帆船如命的奥克兰人一同出海游玩?这个新西兰第一城市名气之大,甚至盖过了首都惠灵顿,原因之一便是它曾是帆船顶级赛事“美洲杯”的举办地。

  天然良港就在眼前,碧海蓝天大帆船,第二米阳光伸手可触。帆船曾经是百万富翁和商界精英们的“特权”,但在奥克兰这项“富人运动”不再高不可攀。40尺长的白色帆船NZL40本是为1995年的美洲杯而建,但后来未能如期完成只能退出比赛,这样一来倒是便宜了全世界的游客。风平浪静时大家坐在NZL40上谈天说地,如有兴致两艘帆船来个准“美洲杯”也别有乐趣。

  第三米阳光:绿草如茵醉酒庄

  同邻国澳大利亚一样,新西兰的葡萄酒在价格上比法国酒更加“厚道”,而品质也十分上乘。位于南岛的马尔堡地区历来是新西兰的“酒窖”,这里拥有近50间酒庄,新西兰45%的葡萄酒均产自这里。看着几百个酒桶们“昂然挺立”,最后在绿草如茵的露天“酒吧”一一品尝酒庄的上乘佳酿。且不说扑鼻酒香,但见杯中的酒色漫溢,还不赶紧抓住杯中的这第三米阳光?

  第四米阳光:“风之都”重温《魔戒》

  Peter Jackson在新西兰算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魔戒》三部曲把这片纯净的世外桃源带到了全世界银幕所及的角落,也为新西兰的旅游业增加了“魔戒之路”的卖点。大导演的老家惠灵顿在《魔戒》中屡屡出场,Mount Victoria这个鸟瞰全市的最佳地点就在第一集中带给魔戒迷们冲击波似的视觉震撼。在“风之都”惠灵顿,驾车或者漫步走上林木覆盖的Mount Victoria山头,我们是否能从疾风送来的阳光里嗅出些许魔幻的味道?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