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留学新西兰的一些生活建议和资料

留学新西兰的一些生活建议和资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我是一名正在新西兰上学的中国留学生。现在给大家一些新西兰建议和资料:

1、新西兰是一个美丽而富裕的国家,人民基本是很友好的,但不凡有一些当地KIWI很无聊,所以选HOMESTAY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我以前的第一个HOMESTAY很烂,所以我搬了出来,但是第二个就很好,希望在北岸上学的朋友可以联络我,我可以帮助你们入住他们家。大家一定要铭记,如果HOMESTAY不好,一定要及时换,要不吃亏的只会是自己。

2、新西兰的汽车很便宜,我自己就买了一辆丰田的车,9000纽币,很漂亮。如果家里条件不是很好,1000纽币以下的车也有,可以考虑。我现在给出一些车的资料:

   车名    排气量    价位

  TOYOTA CELICA   2000cc  10000-15000
  TOYOTA CURREN   2000CC  9000-14000
  NISSAN 200SX    2000CC  7000-13000
  MAZDA RX7      2000CC  13000-20000
  TOYOTA SUPRA    3000CC  15000-25000
  HONDA INTERGRA   2000CC  7500-12000
  TOYOTA GT     UNKNOWN  2000-4000
  HONDA CRX     UNKNOWN  3000-5000

以上全是纽币,还有很多3000以下的车,我就不列举了。

3、选择学校一定要慎重,我现在在上高中,是一个不错的高中,学费9000/Y,最好是直接上高中,不用去语言学校,因为在语言学校大部分是华人和韩国人,所以语言环境并不好,但是高中就不一样了,因为在高中基本上就是在很好的语言环境中,学英语很方便。给学校资料如下:

BIRKENHEAD COLLEGE (NORTH SHORE);GLENFIELD COLLGEG (NORTH SHORE);TAKAPUNA COLLEGE (NORTH SHORE);WEST LAKE SIGLE COLLEGE(NOT MIXTURE COLLEGE,BOY COLLEGE OR GIRL COLLEGE)

因为我在北岸上学,所以只知道北岸的一些学校,望对大家有用。

4、中介可以说对留学生很重要,如果你OVER 18,到达新西兰后2个月(通常情况)就可以让中介退钱自己租房子,一年下来可以省不少钱。

5、手机其实不用太在意,新西兰手机是很贵,但是便宜的也有,200纽币就可以买到NOKIA 3210,主要是那种流行机型很贵。国内所有手机都可以在这里用。

6、办银行卡最好是NATIONAL BANK OR ANZ,不要办ASB的,很不方便。

7、如果想买车的朋友最好办好中国驾照,那样在奥克兰考当地的FULL LICENCE时很方便,不用浪费时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