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的旅纽日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我们的新西兰之旅终于开始了,共有10人,其中有我及武大的刘老师还有东北的几个人。目的各异,有的是来看孩子的,有的是来旅游的如我们,有的是准备在这儿投资的。

  上午11时,我们就来到了首都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因为我们是半自助游,所以没有随团的导游,旅行社只是有几个送关的人,其中有一个大嫂我的印象极深,那嗓门之高,仿佛机场是她开的,可以说是旁若无人,典型的北方娘们。

  我们按惯例填写出境卡,健康表,报关,安检,出关,非常顺利,飞机正点于下午1点半起飞,机型是777,属大韩航空公司的,约二个小时的飞行抵到汉城的仁川国际机场,我们转遍了整过机场。显然比北京要大得多。机场的各种商店琳琅满目,看得出,全世界的人都很欢迎咱中国人,因为这些商店都有中文说明,还有很多人会说中国话,很热情。这里的商品国内都有,价格当然比这儿便宜。

  韩国与北京时差有一个小时。我们到晚上21点换乘的同样是大韩航空的另一架更大的747飞机终于起飞了。飞机上有三分之一的位子是空着的,晚上在飞机上吃了所谓的韩式的正餐,感觉很小气。

  入夜,我很快睡着了,我一个人睡了三个座位,所以很舒服。一觉醒来飞机已在南太平洋的上空,上面是蓝天,下面是浩瀚大海。

  2003-8-26 星期二 奥克兰 晴-阴-雨 10度左右

  新西兰时间上午11点10分正点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此时北京时间是早上7点多,时差4个小时。因为没有导游,大家的英语都不好,只好翻着好易通填写入境卡,卫生检疫卡,排着曲曲弯弯的长长的队,新西兰这个国家非常重视环保,保持自然的生态平衡,所以检查极严,先是入关检查,当然是查看护照及填写的入境卡,检查人员还带着各种功能的狗到你身上进行探测,验完关还要经过更为严格的卫生检疫,几乎每个人的箱包都要开包检查,以防带入了各种种子(包括食品,水果等),而我是个例外,根据经验,我没有把包送到检查人员那里,而是径直走出,若无其事,嘿,真没检查!

  在机场外迎接我们的是当地的导游王先生,王先生是台湾人,祖籍是湖北人,在台湾和美国上了大学,移民新西兰已有六年时间了,年龄近半百,但看上去没有这么大。

  出了机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举世闻名的,同时已是我向往已久的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草,欧式的建筑!出机场很快抵达奥克兰的市中心即所谓CITY,我们在CITY的一个中餐馆就餐,餐馆的门口是免费的中文报纸,有各种版本的,如先驱报,大纪元时报,新华商报等等。全世界的中餐馆都是一样的,开中餐馆的人不是广东人就是香港人,台湾人,菜的味道也大同小异。下午,导游带我们游览了奥克兰的风景区,如港湾大桥,帆船,富人区,玫瑰园,游艇俱乐部以及市区。晚上住CITY最繁华的位于queen street380号上的三星级酒店,酒店的房间内有厨房,厨具,可以自己做菜,条件不错。

  2003-8-27 星期三 奥克兰—罗托鲁瓦 小雨 –晴 10度左右

  清早,为了全方位的领略一下奥克兰的市容,5点多钟起床进行跑步煅练,出门的时候跟酒店的侍卫打了个招呼,并向侍卫做跑步状,这名侍卫连连竖起大拇指,我现在住的酒店位于奥市的中心地带,当地称之为CITY,外面正下着毛毛细雨,快六点,但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看见一些公车,车内也是空空如也,跑在大街上,感觉就象是在欧洲,无论是它的建筑还是整个文化氛围都是如此,地面都是刷的黑色沥青,空气清新。大多数店子都是关门的,不时也看见一些正在准备开门的,不过都是饮食方面的,有几个店子都写着中文,什么珍珠奶茶之类,一看便知是台湾老开的,还看见一个的厅正在营业,远远就听见强烈的音乐声,透过玻璃看见内面主要是白种人,间杂着亚洲人,他们都很投入的跳动着,还有很对都旁若无人的狂吻着。跑着跑着就到了号称南半球最高的建筑—新西兰电视塔,好象有350多米,旁边的一些店面有的已经开门了。约半小时左右,我就回到了旅馆,因为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

  跑步时候,我比较注意街道上的门面装饰,发现有很多东西可以在国内发展,饮食行业如冰淇淋行业,健康制品,奶制品,还有一些鞋类的品牌可以在国内贴牌。

  好了,外面的人在催我,因为马上就要出发了到新西兰最北的城市去即罗托鲁瓦。

  我们出发了,经过了约4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罗托鲁瓦市,一路感受了新西兰的广袤的土地及绵延的牧场还有那无时不在的蓝天白云,高度清新的空气,心旷神怡,赏心悦目。新西兰的公路都是那种典型的西式黑色公路,新西兰的公路不是那种欧美的多车道的高速公路,所谓高速公路也就双向两车道,因为全新西兰才三百多万人口,路上的车不是很多。一路没有看见裸露的土地。

  罗托鲁瓦市是新西兰的第一大旅游城市,因为这里是毛利人聚集地,也是毛利文化诞生地,这里还有著名的火山湖,地热,温泉,举目所见都是热气腾腾的气雾,这就是地热,几百年都是如此,空气中弥漫着流磺味,据说对身体极好。晚上我们下榻曾经住过英女王的酒店,有百多年的历史,我们还在酒店的地热温泉沐浴。

  2003-8-28 星期四 罗托鲁瓦-- 奥克兰 雨-晴 13度左右

  也许是昨天晚上洗了个温泉澡,一觉醒来太阳已照在了房间,一看表7点多了,原本计划早上好好跑一步的因起得太晚只好作罢,罗托鲁瓦是一个普通的市,只有几万人口,但这个城市很美,这里的车站,罗托湖,市镇厅以及街道都古色古香的,街头的行人也很少,好象到了欧州的卢森堡一样,一片祥和宁静。导游还即兴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只有70年历史的一片森林,只 见树木参天,基本上每棵树都要致少四人合抱,这种树是从美国的加州引进的,名叫加州辐射松,慢步林间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10时左右,我们开始回奥克兰,因为我坐在司机兼导游的旁边(去的时候我坐在他的后面,回时他叫我坐在他的付驾驶坐上,可能是聊天方便),所以,一路我们聊过不停,导游王震声来自台湾,移民新西兰已六年了,此人的知识广阔,我自认为我是一个知识很广阔的人,居然我们一路聊了台湾聊大陆,聊了政治聊经济,聊了华人与洋人,聊了教育聊留学生等,看得出,他很是兴奋,因为聊的内容没有我不知道的,而且很深入,如台湾的选举,台湾的乱象,新西兰的总理,两岸的教育体制,日本的经济,东北亚的未来一体化。当然聊得更多的是新西兰的情况,我们聊得非常投机,他无不得意的说,象我这样全面的导游你碰到吗?王先生很喜欢新西兰,他说全世界那儿都没有纽国好,很多朋友邀他到澳大利亚去,他说他不喜欢澳大利亚,那里很热,纽国很安静,生活也很舒适,与世无争。他在台湾属上校复员,还有一份年薪约合人民币20万的新台币,在纽西兰他自己和夫人开了一个旅游公司,买了四台中巴车,年收入约30万人民币的纽币,我邀他到大陆一起发展,他说他没有什么更高的追求,每年一定要度假30-50天左右,充分享受人生的快乐,此正合吾之观点,亦即将自己争来的本身毫无价值的钞票转化为人生的享受!可能是聊得太忘我,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稍纵即逝,中午13点多回到了奥克兰,我们一行在位于CITY的海城饭店吃中餐,中餐是自助套餐,每份17元纽币合人民币85元,品种不下30余种,偌大的一个大厅几乎座无虚席,九成以上都是咱们的同胞,好象又回到了中国!

  下午,我们来到了奥市的伊甸山,在这里可以鸟瞰360度的整个大奥克兰,山上还有两对恋人在那里旁若无人的相拥相吻,随着人流的增多,其中一对不好意思地散开了,另一对看来是山盟海誓海枯石烂的一类,任游人从身旁走过,对他们一切好象都不复存在!在我的建议下我们全团十个人在此照了合影,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按约定我们团队散团了,剩下的时间是自助游了。在国内的时候我在一个纽西兰的论坛里发了一个贴子,请一个当地的留学生当导游,有两个留了电话,我与他们分别通了电话,正好一个奥大的研一的学生可以抽出五天时间,他有车子,油钱我们付,小伙子是来自辽宁鞍山的,辽师大毕业,雅思6.5分,28岁,虎虎生威,很有激情,来纽已一年半了。我们谈好了这几天的行程以及大致的计划。

  2003-8-29 星期五 奥克兰 阴 –雨-晴 13度左右

  奥克兰的天气可以说是一天四季,冷暖无常,所以经常见到穿棉袄和穿短裤短袖同时走在大街上,雨天以及早晚很冷的,当然不是国内的那种刺骨的冷,中午特别是太阳出来的时候就象夏天一样又很热很热,当然不是国内盛夏的那种炽热。早上出门时天气还是晴朗的天,没准中午就是飘泼大雨,然后立马放晴,也许很快又会下雨,总之晴雨无常态,不过下雨多不会持续,不象国内一下就是十几天那么恐怖,所以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城市永运都是很干净的。

  奥克兰的市中心不是很大但很精致,远没有国内随便那个省会城市那样繁华,我指的繁华是综合的,如人多,高层建筑多,街道多,商店多,汽车多,出租车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