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最佳职业标准不一

美国最佳职业标准不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进入到第四季度以后,美国各大机构纷纷推出了2006年最佳职业排行榜。其中华尔街日报根据雇员对职业的满意度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下列职业榜上有名:高中特殊教师,医务经理,管理咨询分析师,临床医生,销售、市场和广告经理,社会工作者,顾问及相应的管理人员等。

  有关人士表示,此项调查是根据最佳职业特征做出的,而据统计,有四项特征最能代表最佳的标准,它们是:良好的智力激励;强大的工作安全性;工作中高标准的可控性和自由度;与客户的广泛接触。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的对比,华尔街日报认为上述职业符合“最佳职业”标准,但也有专家指出,这一统计结果并不具有普遍性,上述最佳职业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适用。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标准不同,结果各异,另外一些机构评选出来的最佳职业就与华尔街日报截然不同。

  美国《金钱》杂志和薪酬网今年公布的美国50大最佳职业中,软件工程师、大学教授和理财顾问分列前三位。

  这份职业排名中所有职业属于自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未来10年发展较快的职业,并且就业标准至少在本科以上。在此基础上,调查过程中还排除了平均年薪少于5万美元的职业、需求量少于1.5万个、工作环境危险或者职业供需缺口少于800个的职业。此外,调查还对职位的压力水平、工作弹性、工作环境、创造力以及入行及晋升难易程度等作了详尽分析。

  除了薪水、带薪年假、保险等常规“标准”。美国一些公司还有更多花样的标准:

  在科罗拉多州柯林斯堡的“新比利时酿酒厂”,工龄满1年的工人们每个星期都能收到厂里免费提供的一箱啤酒。而只要员工们工作满5年,工厂都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旅行机会,到比利时品尝原产地啤酒,以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

  美国密歇根州的市场营销公司Bro-gan & Partners每年会为自己的雇员提供一次“神秘”野餐之旅:员工们不知道野餐的目的地。这之前,他们已经去过了荷兰阿姆斯特丹、冰岛和加勒比海地区。而在东部马里兰州的UCG出版公司,大约1000名员工每5年就会享受一次意外的特殊周末假期,假期间的一切开支将由公司支付。

  另外,像医疗保险、住房贷款等福利保障也被许多机构列为最佳职业的标准之一,以多种排行榜中均榜上有名的大学教授为例, 大学提供的医疗保险可以与政府雇员享有的相当,要比一般公司和其他行业优惠许多。

  有了好的医疗保险,一旦生病,可以去好的医院,住单人病房,报销药费的比例更高,甚至连挂号费、急诊费也要便宜些。针对一些教授的工资不是特别高,为帮助教授们买房,很多大学都有一些优惠。例如,有些大学为教授买房提供低息贷款。还有的大学为改善学校周围环境,鼓励教授在学校附近买房,可以免交贷款的头款,还有在假期可兼职、生活自由度等方面,大学教授均有着相当大的优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