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非典时期的非典型陪读签证

非典时期的非典型陪读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现在回想起我的陪读签证经历,一句话,那就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首先我和LG在签陪读还是探亲这个问题上足足讨论了两个月,期间还问过这里的很多朋友,在这里小女子我一一谢过了,原因很简单,大家都知道陪读有很大风险,很容易被怀疑有移民倾向,但是能多次往返,还能……事实上签证官就问了我还回不回国。

然后在资料准备的时候发现1、老公转了语言学校可能对签证有很大的影响(有人就因为这样挨拒的)2、资金准备的情况非常不理想,虽然钱都是我们的,但是一半以上的存款的历史记录都很短,有的只有3个月,不能提供任何的证明,比如利息清单,更要命的是老公帐户上只有2000镑!!!!帐户上有打工的工资记录,LG坚持说打工合法但是我还是决定不出示他有打工记录的对帐单;3、房东愿意在不加价的情况下让我去住,但是他不愿意出同意我去住的证明,真邪门,房东是阿里巴巴,我能说什么?人家老家在打仗呢,最后只有出了老公每周交房租的证明和管家证明LG在那里住的证明信,还是传真的。

4月7日我一头热的去预约签证,约到后还以为战争的影响已经没有了,但是后来非典又来了,而且愈演愈烈,我一直到签证的前一天还在考虑是不是延迟或取消,但是在这个问题上LG很有远见,他说复活节前后可能签证官的心情很好,后来证明LG是对的,因为A、签证前一天我和使馆前的保安聊天,他说这期间的签证通过率比较好,B、签证当天通过率好象也有50% 。

朋友们都觉得我象荆柯,这时去签证,等于送死,我在一周内瘦了5斤,但最后还是在老公的安慰下去签证了,本来那天排11号,但是9点签证室消毒后小秘说约8点半的先进来,然后我本来排的是6号,好吉利的数字,但是一MM排到我前面去了,我成了7号,(下午领证时有人说她被锯了,她和我还聊了很长时间的,真为她可惜)1、9点半叫到我交材料,翻译MM说只能给我LG一样长的签证,我说没问题(切记不能说想要更长时间的)2、9点45分叫交钱,翻译MM差点叫我交1000元,后来有人说和学生的收费一样,我交了485。3、9点55分叫面签,两分钟后出来,跳着跑出来,我还穿着高跟鞋。10点正给睡梦中的LG打电话然后回亲戚家睡大觉。

经验之谈:1、如果材料准备不好,我觉得最好写一份详细的情况说明,比如你觉得能够填补你资料漏洞的解释,我写了一个EXPLAINATION OF ACCOMPANYING,我陪读的动机,我为什么有那么多钱,家人支不支持我们的决定,我们打算回国的保证。2、我没有LG来往的信件,现在谁还写信呢?但是我挑了几张和LG这几年全国各地游山玩水照得很好的相片,很亲密的那些,把它们别在结婚证后边,签证官那天还真的看了。3、要对LG的学习计划和就读的学校了如指掌。还有你们的结婚纪念日,还有你写在签证表上离境的确切时间(因为那天他问我什么时候去,我说过完五一假期,他说你得给我一个明确的时间,我按照表上的时间说的)4、什么时候去签证真的不重要,只要你的资料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你得把如何回答想的清清楚楚,还有要仔细背好资料,分类放好OK了。5、自信很重要哦,如果你回答问题前还要先想半天,即便是没有问题最后都变成有问题了。

最后我谢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家带来用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