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三八节签证及前期准备程序

三八节签证及前期准备程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来这个坛子很久了。首先,感谢在此帮助过我的同学们。
  
  在这里我的年龄应该是比较大了,所以在签过的今天,一来道谢,二来也想帮助还在努力的ddmm们。
  
  下面就是我对此事的一点看法。
  
  来这儿的朋友,都是怀着各种憧憬,想到英学习或镀金的。关于大家的因果我不想多评论,只想提醒大家,开始走这条路了,大家就要有点责任感,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我们的民族,不要丢脸。我的意思是大家共勉共同努力,不仅面对学习(当然要努力),而且面对外国人(面对签证官要有礼有节,面对外国同学要既有竞争又有团结)。罗嗦了,呵呵,下面开始谈申请经验。
  
  首先中介的选择。我认为如果自己有足够的时间,英语还可以,还是自己办比较好,中介起的作用不大,而且还可能有副作用。英国的学校对申请的学生还是比较负责的。但惭愧的是我是通过中介办的!但有些自己的背景和英文实在有问题的那还是找中介吧,北京的正规中介很多,大家可以多谈几家。有些小一点的中介,虽然收费低点,但还是很负责的,而且他们基本都有些自己的关系学校,他们帮你申请这些学校很方便,你可以在网上找到他们。北京的中介包括大的中介的合同大多都是摆设,是固定的,你很难为了自己的利益让他们改动合同。一般他们会先和你谈谈,看看你的情况,然后给你几个学校建议,有了基本意向后他们会让你签合同。我建议多谈几家,看看谁的建议更适合你,然后再签(签了意味着交钱)。
  
  申请学校,10月份开始可以申请下一年秋季开学的,英语不好,想到那边多锻炼语言的同学们这时候最好开始寄申请了。大家都有各自的目的去学习,为了镀金的那就是能申请综合排名越高的越好,讲起来好听,有专业倾向和生活目标的,就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或按专业排名选学校。要寄的资料(读研的)成绩单(中国好一点的大学现在都有标准的成绩单,中英对照的,否则要去翻译公正),ielts成绩单,推荐信2封(工作的要1封单位推荐,1封学校推荐),申请表,学习学位证明(要有英文的,学校能开最好,否则要去翻译公证),自己的简历,个人陈述。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如果运气好的话2-3周后陆续接到offer或有条件offer。有条件的offer最好马上申请语言。我建议大家尽量申请本校的语言,那样的话,大家可能会多些选择,因为高校的语言中心的课程有结业考试,有时你只要通过它就可以开始学位课程了,而省去了考ielts的麻烦。但中介会提出很多怪诞的理由来劝说你参加校外的语言学校,我建议能上校内决不上校外。麻烦不说,效果也难保证。也许中介有自己的目的,我不好多说。我当时的中介说,学校语言中心不会收我,我不信,让她打电话确认,结果一点问题都没有。另外语言申请的时候中介会向你收取语言的定金,一定坚持不交,因为那只是中介自己的规定,没道理的。英大使馆提醒过申请者,未拿到签证的,不要交定金,因为如果拒签,损失的是你,中介不会帮你要回钱的,而且那钱根本别想要回。
  
  如果顺利2-3周后你会收到语言offer。这时大家可以准备签证了,当然资料要齐呀。首先最主要的就是钱,按每年20万算一下,准备好。这个应该在我文章开头写,忘了,呵呵,原谅!钱存的越早越好,理论上应超过3个月,而且最好别一笔存,每笔钱要有历史记录。原则上是尽量让签证官认为你或你的父母有足够的资金供你去学习。你的父母自己有产业,或你本身就是年轻的成功人士,那么拿着能证明这些的东西,很容易的过资金这一关。其余的材料有成绩单、学位证书、护照、单位的工作和收入证明(最好别是假的)、offer、2张护照照片、ielts成绩单、各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签证费(今天505元)。材料准备好(都准备好复印件)就可以约签了。在等签证的时候准备签证问题,建议用英文(尤其读研的同学)。
  
  然后就上帝保佑了。我的感觉只要签证材料准备充足,并且真实,调查电话嘱咐好,一般都会通过的。被拒的大多是资金问题,其次的问答中表现太差,透露出出国目的有问题和学习能力有问题。
  
  现在讲讲今天签证的过程。我的签证约的是早8点,我7:45左右到的,已经来了很多人了。安检入门查电码,排队交资料交费,进入大厅已经很多人了。当时大家都很严肃,签证已经开始了。过了10多分钟有人出来等候调查,也陆续有人走了(估计过了)好象一个胖乎乎的可爱的小mm第一个过的。大厅里开始有人聊天,我旁边的一个小DD折了,原因是被怀疑不能在24周内达到ielts要求,同情呀,他脸红红的陪着他的一个朋友等叫名。我虽然交材料排队靠后,但没想到很快被叫进去,出了洋相,迷迷糊糊的把10号房间听成9号,被翻译小姐不客气的轰出来,幸亏好人指点进了10号(在此谢谢指点我的朋友)。很小的隔间,2把椅子,签证官正在看我资料,没抬头,我自己坐下了。翻译小姐不好恭维,态度冷静平淡。签证官问翻译我的经济师证书是什么,我告诉她。以下是对话:
  
  翻:中文还是英文
  
  我:
  
  签:
  
  我:
  
  签:!·#¥%……——呵呵晕了,公然叫板!
  
  我:
  
  签:
  
  我给他
  
  签:我怀疑你的offer,这好象是复印件(忘了原话怎么说的了)
  
  我这次晕了,这可是中介给我的呀,怎么会呢!我跟他说,这是中介帮我办的,一直是他们帮我和学校联系,我问他我怎么可以证明呢?要不给中介打个电话?
  
  他又看了看笑了笑,说没关系。退给我。而后问我的年收入。
  
  我说上年****,以前****,简单说了原因。
  
  他要了我的存单。这时他把offer还我,我一摸,纸上的签字的凹印都能感觉出来,我跟他说了,他说没关系了。
  
  签:看看你的学位证书(我是2个学士学位,可能他没见过,但翻译不在,他估计看不懂)
  
  我:我这有英文的学位证明您要吗?
  
  签:谢谢(接了过来)
  
  然后在纸上写了点什么,同时给我拿取护照的通知单,呵呵,过了。
  
  签:下午3点来拿护照,
  
  我:谢谢,88。
  
  出来后大厅里还是很多人,我匆匆的下楼跟亲朋汇报工作了。
  
  下午取护照,感觉被拒签的人应该不少1半左右。看来最近大家签证一定要材料准备充足呀。
  
  就先写这么多吧。刚签完,趁热打铁写的,会有很多错误的地方,大家只当个参考吧。最后,真诚的祝大家好运!能顺利签证!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