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1月16日签证经历

1月16日签证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这次出国TIGTAG网真是帮了大忙了,我因为没有找中介,所以一切都是自己现学现办的,很辛苦但总算是成功了,作为回报,我把我的签证经历写出来,希望能对大家有点帮助!

我是12月20号左右电话预约的,1月16号办的签证。我的OFFER上语言是2月3日开课,我准备的东西有
护照照片2张,签证费470元,签证申请表一份(网上下载的,去前按照网上的指导都填写好了,名字的中文码是在英国签证处查的,当时补上的)
学校OFFER和雅思成绩,还有和学校联系的MAIL打印件(结果MAIL打印件审查时被扔出来了)
学历公证书,成绩公证书(我没有拿到学位,麻烦!)
存单,父母收入证明(我去一年半,准备了30万,我的存单是2002年10月的,按说时间太短了)
我家是自己的企业,所以企业所有材料能拿的我都拿上了(营业执照,资产报告,审计报告,税务证明等等,越多越好呵呵)
房产证,车证,一切证明家里有经济实力的东东(听说股票的东东也有用)
所有东西都要复印,交上去复印件,原件自己留下。

我约的是下午12点半,我12点10分到的,结果前面排了N多的人,队伍拐了好几个弯,所以建议大家12点就到,不过也别太早会被赶下来的。通过安检以后,在里面还要排队,先是审查你的资料,他会告诉你怎么做的,然后进去交签证费,然后就是坐着等。我等了近3个小时,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总算等到了。大家不必担心错过,只要留心听就可以了。声音蛮清楚的,他会叫上两三遍的。进去之前先敲两下门,不用里面回答就推门进去,一定记得先回身把门关好,然后冲签证官和翻译微笑,礼貌的问好,坐下。第一印象很重要,大家可别慌慌张张的,要不她会觉得你心虚!然后就开始了:
翻译:中文英文?
我思想斗争了一下,因为我英语已经准备好了,但我又怕解释不清楚我父亲单位的情况,所以我选择了:中文
签证官看了我一眼:你雅思有6分,却用中文签,你英语交流有问题吗?(英语)
我:当然没问题,但是隔着我有点听不清楚您说什么(英)
签证官对着话筒:那好,请你说一下你的课程安排,你的学习计划(英语)
我:好的,5个月语言,一年硕士。(英语)
签证官:请说具体时间(英语)
我:具体毕业时间我不知道,学校没有告诉我,我语言是2月3日开课(英语)
签证官:那你具体学费是多少?(英语)
我:硕士课程今年的费用学校还没有决定,去年是~~(英语)
我没说完,她就打断我:那你准备了多少钱?谁为你准备的?(英语)
我:30万人民币(说钱的时候大家一定记得加上币种的名称,数字也别说错!)
签证官:你有学位证书吗??(英语)
我:没有。(她也没让我解释原因,不过有的签证官会问原因的。)
签证官:请给我你的存折原件看一下。我交给她以后,她接着问,你的钱都是去年10月的,在这以前的证明你都有吗?你怎么证明是你家的?
我着急了,直接用中文说:我没有证明,但是存折上写的是我的父母的名字,他们的收入证明也可以说明我家有足够的能力挣这些钱!
签证官又要了我的户口本,我父亲的营业执照,她又问了一些我家企业的情况,我都是用中文说的,翻译姐姐很好,很认真的帮我翻译,还帮我把有关的资料解释给签证官听,最后签证官点了点头,拿出一张纸,然后翻译姐姐,递给我,说:就这样吧,你的申请被批准了,明天下午来拿签证!!我高兴死了,很礼貌地说了一句“thank you!”就出来了。

我今天下午已经顺利的拿到了护照。我写的比较罗嗦,只是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些,去签证的时候心里有点底。在我同一天也有被拒的,最近男孩签证通过率不高,GG们小心呀!!MM们去时候如果是留学的,那就尽量别化妆,衣着一定要象个学生,要不会被认为有移民倾向的,无论你留学去几年,都要按照每年最少20万来准备,要不他会说你资金不足的。还有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呵呵,对了,据说还可以团签,不过比较贵,中介收钱的,好象是7000元。

最后要谢谢这里的itmightbeyou,他回答了我很多问题,给了我不少信心,大家有问题可以问他的;还要谢谢呵呵,当然是我男友,他也在英国读书,我教了我很多东东,连这个网站都是他推荐给我的;谢谢TIGTAG上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会办的这么顺利的,希望大家也都能顺利去英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