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广州顺签记一顺到底才叫爽

广州顺签记一顺到底才叫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签证之前在网上吸取了N多前辈的经验,现在也把我的经历贴出来,供大家参考。现在读硕士管理类的不用返签了,所以超爽耶!!!但IT的还要。(我前一天来踩点的时候已经得到证实了,还好,我原来想约7月初的,但后来人太多了才约到16号的,现在想起来真是觉得庆幸耶,如果当时真的约了7月初,还要担惊受怕地等上一个月返签,肯定要死掉很多细胞,再如果返签的时候有什么意外的话,那真的要吐血死掉拉!)

7:40到的国大二楼,前面走廊已经有十多个人了,有蛮多家长陪同的,我老爸老妈太啰嗦了,就没让他们跟来。离开门还有一个小时,我不管三七二十几了,把报纸铺在地上就坐,因为我穿的凉鞋脚很不爽,本想穿拖鞋的,平时拖惯了(后来才知道,其实穿了VO也看不见)为了保存体力,也顾不了什么形象了(虽然表面上还可以骗骗人,xixi...)后面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去问排在前面的家长多少点来的,他们说4点就来了,我faint,还不如雇些民工来帮排算了。不禁感叹:真是世上只有爹妈好啊!!,我开始跟前后的人聊天...

无聊的等待到8:40左右,传说中的TOM大叔来了,开始赶人,家长不能留在走廊,被赶到了后面去。TOM大叔果然名不虚传,一张“漆黑”的扑克脸,真不是盖的耶。我们在外面还戏称他是高级security,(hehe...不知他听见了没有) 

8:45分开始放人进去了,我拿出护照,他对了对预约表,发了一张号给我,就找了个位置坐下了。窗口和座位之间隔了高高的挡板,跟本看不见里面。挡板上面还挂有两台超薄的电视可以看,不过大家要注意看左边的电子叫号牌。一号窗是交材料的,二号窗是交钱的,三号窗好像是审材料的,四号窗听说是一个印度VO,口音有点怪怪的,五号窗的VO是一个中年英国lady,六号窗的VO是一个中年英国男士。左边有1号,二号小房间,右边有3号,4号小房间。早就听说了是有问题的人才会被叫去小房间的。(果真下午的时候,小房间就大派用场,真是黑啊!!好像真的是只见有人进去,不见有人出来)我在一号窗交了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收材料的JJ会问:你去英国干什么??我答:去读硕士。后来听原来排在我前面的MM说她忘了交复印件,也许是太紧张了吧,不过后来她也过了。回到座位上等了一下,又到2号窗交钱(现在签证费是470了,1:13现在英镑涨疯拉,涨到13块多了,抢钱啊!!)在网上早就听说了要准备新钱,我拿了几张巨新的钞票给收银的JJ,她高兴得居然还跟我说谢谢,搞得我有点受宠若惊。交完钱后就等着面试了,其实我有点担心的是我的材料,因为我懒得作亲属关系公证,而我和父母的户口不在同一个城市,怕VO问起来解释不清,而且我没有做银行存款证明,只有定期存单和美元存折,而且存期都不太长(不过后来证明这些担心都是不必要的)。我从来不怕面试,因为我以前经常参加什么演讲啊,口语啊比赛的,所以一点都不紧张,跟旁边的一个刚从英国回来的JJ侃了起来,她是来办陪读的。还有一个刚毕业准备去曼彻斯特的MM也一起来侃,真羡慕死她拉,可以去看小贝,(我是去伦敦,不过听说小贝在伦敦附近也有别墅,xixi...有空还可以充当一下狗仔队耶!)真是三个女人一台戏啊!!侃得正happy的时候我突然看见叫号牌上出现了我的号,因为顺序有点乱,(排在我前面的,后来还在我后面面试,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看哦!!)叫我去5号窗,我连十字架也来不及划拉,立刻起身飞速赶到5号,隔着玻璃,是一个挺瘦的英国中年lady,戴眼镜,挺面善的。

我:morning madam! 她:good morning! 就开始了。她指了指在我左边的话mike,示意要我对着讲,我点了点头,这时我的一些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都已经放在窗口边了。
VO: Which university did u graduagte?
me: @@@@@@@@@@
VO: When?
me: 2000
VO: What did u do after graduation?
me: I worked as ****** in ******* Co.
VO: yr salary?
me: $$$$$$
VO: What’s yr future plan?
me: I will #########.
我边回答,她就边在纸上写,我回答得巨流利,她写得飞快,(真有点自责让她写得这么辛苦)。我自始自终都保持着自信的微笑。
VO: ok, 就把单子递给我了,旁边的人用中文说下午3点来拿护照,我这时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翻译JJ,但也没来得及看清楚她长什么样了,只知道好像是长发的,就礼貌的说了Thank u very much.拿着材料和单子出去了。不算特别高兴,因为还没拿到盖章的护照。有点imbalance,这么快就over了,前后还不到两分钟,我可是准备了N个问题耶!!!还好,我担心的问题她一个也没问。出来后他们都说我怎么这么快啊。我顾不上给老爸老妈打电话,(后来才出去打的,手机都要关掉,不然TOM大叔会给你脸色看哦!)又继续跟刚才的JJ狂侃机票啊,要带什么东西啊之类的事,她还说到了千万不要找BBC做BF,他们很花心的。聊着聊着就到她的号面试了,接着就是那个去曼城的MM了,我对她们说:take it easy,good luck. 趁这个时候出去打了个电话给老爸,不久她们都出来了,都pass了,我们就高兴地回去了。下午来拿护照的时候又见了她们,又狂侃。原来说是3点来拿的,等到4点半才拿到,真怀疑那些人的工作效率,害得我和老爸老妈白担心了一个半小时。不过拿到签证后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了。

据我所知那天挺好签的,大部分人都过了,少数有问题的下午进了小房间,不知道结果怎么样。现在形势这么好,又取消了返签,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拉!!只要材料完整,面试放松,(即使说谎也要能自圆其说)当天就可以拿到visa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