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人的家庭观念

美国人的家庭观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我在美国公司工作过两年,感受到美国人强烈的家庭观念。

  有一次因为孩子生病我心神不定,上司看出,问明缘由,便责怪不通人情,命我马上回家,不许片刻拖延。大老板听说,还赶来问我要不要人帮忙,要不要车子。好像天塌一样,吓得我连忙办完家事,回公司加倍努力,回报老板恩德。

  不过后来我发现,老板上司这样做其实也不是小施恩惠以谋忠诚。而真是那么想,把家庭生活放在人生的头一位。近年一个科罗拉多州参议院议长竞选联邦众议员的席位,在当地电视台反复播放广告,从头到尾就是他和他的太太、儿子、女儿、孙儿甚至小猫和小狗,一家人围在厨房里做饭,在花园里种花,在草地上遛狗散步。画外是深沉而亲切的男声:“州议长是个顾家的人,他永远把家庭生活当作头等大事……”

  也许有人会感到不解,这么一个顾家的人,为什么要竞选公职?他做了联邦众议员,难道会全心全意为广大选民服务?可是他当选了,科罗拉多选民就爱戴这种顾家的人,因为他们相信,热爱个人家庭表现的是一种亲情和人性。只有热爱自己家庭的人,才有可能热爱其他人,热爱他的选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