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白领加薪幅度与今年持平

白领加薪幅度与今年持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你正在翘首期盼的加薪的幅度可能没有你想像的高。

根据纽约Segal Co.人力资源咨询子公司Sibson Consulting的预测,2006年白领员工的加薪幅度不会超过今年3.7%的平均水平。这一结论是它从自己的客户和其他企业和咨询机构进行的六项研究的数据中分析得出的,调查范围总计超过3000家企业。

尽管经济持续增长,2006年加薪幅度预期和2005年相仿,只比2004年的幅度高出0.2个百分点。

当各个职位的申请者足够多时,公司无需通过高薪来吸引新员工或让现有员工开心。

“企业加薪时主要考虑的是劳动力市场或人才成本的状况,既然劳动力市场没有多大改变,预计加息幅度也会像过去几年一样,”Sibson Senior副总裁库彻斯奇(Jim Kochanski)表示。员工在决定辞职时或许还会考虑其他因素。

不过,大家可以感到振奋的是,他们的加薪幅度没有下降,而且对多数人来说,不会遇到裁员的情况已经让他们感到欣慰。薪资水平缓慢而平稳的增长趋势近期可能还会延续下去。3%-4%的惯常加薪幅度可能会让一些员工受挫,因为再精明能干的员工所获得的报酬也不会明显超过能力平平的同事。

一些专业人员的情况可能会好一些。调查显示,今年,银行、金融和保险业的加薪幅度最高,平均超过4%,预计将再次名列榜首。

调查预计,今年加薪幅度最低的教育行业很有可能再次位居最后,平均只有3.2%。

不过,那些表现突出的员工或许还是有理由彻夜加班的。一些公司开始推行依据员工表现提供相应回报的做法。比如说,让不止一位经理评估员工的表现,这样得出的意见能够有所差别,因为某一经理的宽容意见可能被更多适中的看法所中和。

“这有助于避免出现沃比根湖效应,即所有人都高于平均水准,”库彻斯奇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