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制造业技术工人严重短缺

制造业技术工人严重短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绝大多数美国制造企业面临着技术工人短缺的难题,这将影响它们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

  这份《2005年技术缺口报告》是由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制造业研究所和迪洛伊特咨询公司通过对800多家制造企业进行调查后联合发布的。

  报告显示,81%的被调查企业称其缺乏足够的技术工人。其中,90%的企业认为机械师、操作员等一线技术工人不足;65%的企业称工程师和科研人员短缺。

  全国制造商协会主席约翰·恩格勒说:“这份调查显示美国技术工人供应减少,而现代制造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不断增长,从而导致(供需)缺口不断扩大。”他指出,如果制造企业要保持竞争力,政府至少要给予教育和培训像贸易、税收、能源等方面问题同样的重视。

  迪洛伊特咨询公司负责人理查德·克莱纳特说,制造企业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现有员工技术水平低下。他指出,46%的被调查公司称员工解决问题能力欠缺,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称员工的阅读、写作和沟通能力较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