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药剂师缺乏年薪八万起

药剂师缺乏年薪八万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与许多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不同,即将成为药剂师的毕业生往往会有多个工作机会在等待他们,部分职位的起薪至少为每年八万元。这反映了全美药剂师缺额已经达到相当严重的地步。专家指出,药剂师短缺对於病人和医疗界其他领域来说并非好事。

缺少药剂师的现象在过去十年内正在日益恶化。而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因素则有许多,特别是医疗保险政策以及联邦药物法规的变化,使得更多人能够得到药物治疗。

另外,人口老化以及新药不断增加也促使处方量在过去十年间,从20亿单增加到32亿单。药物管理官员指出,当医疗照顾(Medicare)处方药计画於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之日起,这一问题将进一步恶化。

无论是独立抑或连锁药店,加上医院和养老院都在竭力寻找能够为处方配药的人才。全国连锁药店协会报告旗下3万7000家会员药店今年7月药剂师职位空缺高达5950人。

美国医院协会报告2004年药剂师空缺达7.4%,而38%的会员医院表示雇用药剂师难度超过2003年。

全美各地大学正在积极开办新的药学院,或是扩展现有教学计画。但这也需要经过多年才能令人才供应满足市场需求。部分学校报告,药剂系学生的录取率已经低至十分之一,这令许多申请药剂系的新生失望而归。

过去五年间,总共有大约20家新开的药学院开课。专家预计这将使得2007年毕业的药剂师人数超过一万名,高於2003至04学年的大约八千名。

但即使是新增学院和扩大招生也无法满足短期需求,专家担心药剂师短缺会令病人无法得到他们需要的药物谘询。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药学院院长皮佛表示:「病人若无法找到药剂师,将面临误用药物的风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