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打工”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打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英文名,在学校学英文的时候曾经喜新厌旧地选了好几个,终究没有一个长久的。没想到来联合国工作,名字还真成了个问题。

第一天入职,被头儿带着向各位同事介绍,三四个办公室走下来,已经晕了。名字不是一般的难记啊,Bruno,Pamela之类的还行,Tsehay,Pritika,Zewidta则是听了第一遍,第二遍根本想不起来。天哪,70多人的采购司,什么时候才能认清楚啊!

等到自我介绍完毕,被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Doyouhaveanickname?(你有什么方便称呼的昵称么?)”面对人家诚恳的目光,我只能很不好意思的回答:“没有。”想想在国内,向陌生人进行自我介绍的时侯,我也曾为“睿”字费过不少口舌,没想到到了联合国,名字一样是个问题。

我是部门里唯一拿中国护照的,另有两个华裔同事二十几年前从香港来,一个拿美国护照,另一个拿英国护照,英文名字都不成问题。看来,为了记住我这个中国名字,“洋”同事们颇费了一番脑筋。

好在,两年后的今天,大家叫起我的名字来,一个个字正腔圆的,习惯成自然,我也不用再绞尽脑汁地去想取什么英文名字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