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职场工作机会增加

美国职场工作机会增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作为经济走势的“晴雨表”,人才市场中的诸多指标历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美国相关机构五月份的调查数据显示,自2003年夏季起,全美经济增长放缓, 但失业率不高。

  据报道,美国第一季度的生产率增长了2.9个百分点,但劳工成本指数也在迅速上升,其涨幅明显超过生产率增长所带来的效益增长幅度。据统计,今年五月份,美国的就业率已经上升到62.7%,达到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点。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每月平均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而在四月份这一数字增长至27.4万人,与2004年总体水平持平,就业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另外,有关失业期的调查表明,美国人的失业期比以往缩短。在四月和五月,美国人的失业期平均维持在9周左右,这一数字为三年以来的最低点。失业率的下降为“长期失业者”带来了利好消息——根据美国职场的惯例,失业期在15周及以上的人被称之为“长期失业者”。相关调查也显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国职场会出现大规模裁员的迹象。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相信,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工作机会将有所增加;甚至有很多人选择主动离职,去寻找新的工作机会。美国人5月份的离职率为12.3%,几乎达到四年来的最高点。对此,美国劳工部也迅速作出反应,修改了有关劳动补偿的议案。修改后的数据则显示,劳动者的工资,福利增长率为10.2%和6.3%。

  提高工资待遇一方面给劳动者带来了更多的收入,另一方面,也致使单位生产量和人工成本上升。

  在过去的一年,尽管非农产品领域中的生产力增长2.6%,但劳动成本上升了7% ,致使去年美国单位人工成本增长了4.3%。成为该国四年半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从非金融领域来看,情况要稍微好一点。尽管如此,单位劳动成本一年前仍然上升了2%,达到三年半以来的最高点。

  稳健的经济和紧缩的劳动力市场,使生产经营者面临着两种选择: 要么提高薪酬,要么减少利润。

  因为经济正逐渐恢复,工作机会也相对增加,有关专家预测,如果平均每月能保证18万个就业岗位,那么到了年底,失业率将会低于5%。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