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RN国际护士资格考试

RN国际护士资格考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找工作,要开拓思路,要出奇制胜,要独辟蹊径,要勇于尝试,最关键,要得到专家指点!

  作为移民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需要在新的国度里重新职业定位。如果您在国内曾经是是IT或者会计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毫无疑问,您是幸福的,因为您会发现很容易和北美接轨,所以不管您目前正在工作还是在求职,您已经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只要坚持,一定是可以走的通的。但真实的情况是,大部分移民的原来工作背景和北美很难接轨,所以面临着重新定位的困惑,何去何从?其中尤其以医务工作者为甚,在我们周围,经常会响起很多在国内很有名望的医生和护士的叹息声,虽然北美对于医务工作者的需求量更大,待遇更好,但如何切入呢?“RN国际护士资格”的考试显然给上述朋友们和正在选择方向的移民们一个全新的可行的选择,如果说只要通过一个考试,就可以获得一份年薪近8万美金的工作,可以相信,无论这个考试有多难,对于最擅长考试的中国人来说,都是一定可以通过努力而考过的!这不是天方夜谭,只要得到专家的正确指导,“RN国际护士资格考试”是可以让我们心想事成的!

  众所周知,在北美护士职业属于高薪、稳定的行业,因为政府对全民的健康、医疗方面都极为重视。特别在美国,护士是一个需要国家专控的职业。在北美发达的经济背后,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这给政府的卫生保健部门增加了很大的压力,社会对护理业人员的需求增大,更由于政府有关部门在以往缺乏对护理行业的足够重视,致使美国的护士总人数不断减少,各类医院、诊所、社区康复中心的护理人员严重短缺。而随着在北美的华人越来越多,为来自中国的护理人员增加了就业的机会。但是如何使自己的护士专业技能资格得到雇主的认可和承认?那就必须通过“国际护士资格证书--RN(Registered Nurse)”考试,一旦通过考试,即获得执业资格,终生职业无忧。为此,北美权威培训学院新概念为了帮助更多移民在就业之路上开拓思路,出奇制胜,经过多方职业调研,并且踏破铁鞋,非常幸运的聘请到多市华人“RN考试课程”的创始授课老师Gloria女士,于7月30日(周六)2:00pm特别隆重推出“美国注册护士证书班(RN)”新班公开课,请大家广而告之,让更多的朋友特别是在国内外从事过护士工作的新老移民获知这一好消息,欢迎免费试听。

  为了使更多朋友对RN考试这一完全陌生但将对华人就业产生巨大影响的考试有清晰的了解,新概念特别邀请Gloria女士撰写下文,希望给大家一个清晰的概念,走上正确快捷就业之路!

  北美从事护士工作的捷径--通过RN国际护士资格考试!

  由新概念培训学院供稿作者:Gloria 据美国加州旧金山美中友好关系协会主席Jon Colias向与会人员透露,护士工作前景将越来越看好:未来10年,美国、加拿大、新西兰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将需要专业护士60万人,仅在美国,两年内急需护士就超过20万人。仅密歇根州一城市就有3家医院因缺少护士而关闭。在美国从事护士职业有着丰厚的收入和广阔的前景,这些护理人员年薪在4万美元到8万美元之间,有的甚至超过8万美元。外籍护士赴美后可继续深造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学费是外籍学生的十至二十分之一。美国大多数医院为了增进护理服务的品质,并留住优秀人才,都会提供护士进修,学费完全由医院来支付。美国总统布什最近也在国会通过修正案将发放五万绿卡给护士。而护士在加拿大是一个需要国家专控的职业。尽管社会对护理业人员的需求增大,但由于加拿大政府有关部门缺乏对护理行业的足够重视,其前景的诱惑力较美国逊色很多,致使加拿大的护士人才不断外流。

  什么是RN? RN是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的缩写。在美国是一种专业人员,无论在美国的哪一州,都必须通过该州的专业执照考试,取得该州颁发的注册护士执照,才能从事护理工作。其职能从接受病人开始,利用各种护理方法,收集病人的主、客观资料,作初步的护理评估(Assessment),同时就收集的资料加以护理分析(Analysis),并提出正确的护理诊断(Nursing Diagnosis)和适当的护理计划(Planning)。之后带领职业护士LVN和助理护士CAN执行护理工作(Implementation)。最后再根据执行的结果,对护理过程的各阶段实施评价(Evaluation)与修正,以确保病人护理问题的解决。因此,RN对整个护理过程必须十分熟悉。同时,美国的医院大多数采取开放医院制,即是医院里除了住院病人,大都是由在外开诊的主治医生带入医院的。病人入院后,医生执行初步治疗外,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医院里。所有病人的问题必须由RN立刻判断解决或与病人的主治医生讨论后解决。因此RN必须具备独立的判断能力,能在不同临床情况下做出安全正确的决定,也必须具备通畅的英语沟通能力,才能和医生、病人和其他工作人员无障碍地进行沟通,达到护理病人的目的。

  美国州护士局在美国,每个州有各州特定的护士法律条例,由该州护士局(State Board of Nursing)执行该州护士的政策和管理。对注册护士的执照考试而言,从接受报名,学历与工作经历的要求,护士资格的审核,通过考试后护士执照的颁发,以及对其颁发执照持有人的查询,到而后每年执照的更新,或其他州RN执照的换发等,都属于该州政府护士局的管辖范围。

  全国护士局联合委员会各州护士局为了统一全美国的护士水平,也为了避免各州分别举办不同的执照考试,以及不同州之间换发执照的困扰,因此共同组织了一个"全国护士局联合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State Board of Nursing,简称"NCSBN"。从1987年起,统一举办"全国联合委员会注册护士执照考试"National Council Licensure Examination for Registered Nurses,简称NCLEX-RN.通过考试后,才能拿到该州颁发的注册护士执照。

  注册护士执照考试从1994年4月起,NCLEX-RN(注册护士执照考试)从传统的纸笔方式转变为电脑方式,称为Computerized Adaptive Test,简称NCLEX-CAT.电脑考试与以前传统纸笔方式基本相同,考生不须有电脑知识要求。

  NCLEX-RN(注册护士执照考试)的考试内容是按照美国护校新毕业生应具有的知识和能力而拟定的,分为护理理论和临床两部分,包括护理工作的五个传统领域,即内科、外科、产科、儿科和精神科,采取整体综合性考试,并不是各科分科考试。

  注册护士执照(License of RN)

  考试通过后,会获得该州护士局颁发的RN注册护士执照,执照上有该护士的姓名、执照号码

  外籍护士报考条件(Foreign Nurse Requirements)

  外籍考生必须在其本国拥有护士执照,并受过全面的护理教育。某些州的护士局,要求在美国之外地区受非英文护理教育的护士,先取得CGFNS机构颁发的"护士资格证书",以此作为参加注册护士执照考试的先决条件。美国有一些州护士局要求外籍护士,英文TOEFL分数线在550分以上,才可以参加注册护士执照考试。目前,个别州(加州等)不需要CGFNS和TOFEL考试,仅需NCLEX-RN考试。对于有英文基础和较多年护士经验的人来说,不如直接参加NCLEX-RN考试,事半功倍,一次到位。

报考条件如下: 政府认可的高中毕业--政府认可、至少2年的护理专科学校毕业,并已从事过内科、外科、妇科/新生儿科、小儿科和精神科护理的理论与临床实习。有政府认可的护士执业许可证。通过CGFNS及TOEFL考试/直接NCLEX-RN考试。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的工作优势是什么?

  1、加国每名护士护理的患者相对较少。在中国,医院象个大集市,因而中国护士的实践机会多,动手能力强。而且中国护士谨慎踏实、任劳任怨、乐观合群,事业心和进取心。

  2、多伦多华人数量越来越多,加之许多年轻移民将国内年迈双亲接来同住,而且香港人、台湾人也懂普通话,讲国语,中国护士同病人沟通与交流较容易。现在加国注册高级护理师极端缺乏,中国护士若能来此就业,前景看好。

  每年加拿大护理专业毕业生在获得注册高级护理师执照后,有将近45%的人到了美国工作。美国作为加拿大的强大邻邦,深知加拿大护理专业学生的课程和操作水平比美国本地护士水平略高一筹,因此,他们很欢迎加拿大的注册高级护理师到美国工作,并许以更高的薪水、更好的福利和更多的晋升机会。注册高级护理师在加拿大的起薪是55,000加元。所以,请偿试新概念的“美国注册护士资格考试班(RN)”,您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工作,更是一个人生事业的支柱和转折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