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第二季度技术类工作裁员

第二季度技术类工作裁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二季度技术类公司的裁员总数要比一季度下降了33%,这可能表明技术类工作会出现一个转折点。
  不过,该研究指出,技术领域企业缩小规模的步伐比一年前要快。
  报告称,电信、电脑、电子和电子商务产业上个季度共宣布裁员39,720名,而2005一季度这一数字为59,537。
  另一方面,二季度的裁员数量与去年相比,同期同比增长16%。2005年上半年这类技术企业共裁员99,257,比2004年同比增长了56%。
  "随着经济的增长,许多领域都在稳步扩大规模,但是技术领域在产生新就业机会方面却明显缺乏,"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执行副总Rick Cobb称。"......好消息是技术领域在上个季度裁员人数明显下降,这可能标志着一个较好时代的来临。随着新无线技术的采用,消费者要对他们无线设备进行更生,电信行业可能会表现更好一些。"
  在过去的一年中,就业市场新闻对于技术专业人才显得很不平静,他们经历了自.com泡沫破裂以来较严重的裁员风暴。
  据劳工部介绍,计算机从业人员面临不断增长的自动化发展威胁,他们的工作位置都被转移到了海外。去年在9个高技术领域平均失业数量下降了64000,不过数量还维持在15万左右。
  另一方面,比较乐观的人士认为就业市场在6月份已经从5月的最低点反弹回来,人力资源公司Hudson的研究报告称。从今年年初到6月1日,科技网站Dice.com 上贴出的技术类招工贴子增长了26%,达到69,957条,特别是在美国东部地区。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美国技术产业可能会从去年就业灾难中摆脱出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