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就业形势反弹

美国就业形势反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即将于7月25日出版的《商业周刊》刊文指出,在目前整个美国软件行业本土人员就业形势一片惨淡的时候,一份由美国劳工统计局最近提供的调查报告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报告显示美国软件就业机会开始反弹。

  据《商业周刊》网站近日报道,该文章指出,在2005年第二季度中,美国国内“电脑和数学相关职位”,其中就包括软件程序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达到320万人。其中,各大软件公司旗下的程序员工作机会增加了3.3%,与此同时提供客户化服务的程序员数量却增长了5.6%。

  许多人对两年前美国软件程序员的失业大潮还记忆犹新。当时整个高科技板块的坍塌,再加上印度等海外软件基地的崛起使成千上万的海外廉价程序员涌入美国市场,一时间美国程序员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据市场调查机构弗雷斯特(Forrester)计算,截至2015年,美国国内将会有包括软件程序员在内的多达300万个服务工作机会流入海外市场。

  是何种原因引导了美国软件行业的复苏?首先,随着各大高科技公司最新技术的推出,例如无线计算以及网页服务等,市场对于高端软件人才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另外,虽然印度等海外服务市场的繁荣抢夺了美国软件市场的锋芒,然而对于各大公司来说仍然需要大量接近美国本土接近客户需求的软件程序员,这些程序员往往需要掌握更高的软件设计技能和基本的商务知识,而美国本土程序员在这方面占有优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