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6月份失业率创新低

美6月份失业率创新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劳工部7月8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5.1%微降至5%,这也是自2001年8月以来美国失业率最低的月份。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就业14.6万人,明显高于5月份调整后的10.4万人,但仍然低于此前经济分析人士预计的19.5万人。
  6月份美国制造业净裁员2.4万人,也是该行业连续4个月就业减少。
但服务业就业普遍比前一个月增加,其中专业性服务和商业服务净增就业5.6万人,金融业净增就业1.6万人,娱乐业净增就业1.9万人。
  到6月底为止,美国失业人口为750万,比两年前减少170万。其中,白人和黑人的失业率分别为4.3%和10.3%,拉美裔和亚裔人口的失业率分别为5.8%和4%。
  美国劳工部的报告还显示,美国6月份平均时薪上涨3美分,至16.06美元,涨幅0.2%,基本符合预期。
过去一年,平均时薪数字成长了2.7%。6月份平均工作时长仍然保持在33.7小时。工厂工作时长保持在40.4小时。各个经济领域的工作时长总共成长了0.2%。
  在278个行业中,在6月份新招收了就业人员的行业占55%,低于5月份的57%。这份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改善,但可能对联储局的加息政策不会造成多大影响。
  6月份,对40万家企业进行的调查发现,服务业新增就业机会15万个,而商品生产领域却减少了4000个工作机会,其中制造业减少了2万4000个就业机会。这是自1月份以来工厂就业人数减少最多的一次。
  自去年8月份以来,美国工厂就业人数已经下滑了9.6万人,主要集中在汽车领域。汽车生产商已经裁减了1.8万名员工。
在84个制造行业中,6月份仍在招聘新员工的为35.7%,是自2003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服务领域,专业及商业服务企业6月份新增5.6万名员工,临时性援助岗位增加了9000个就业机会。6月份健保领域就业人数成长2.5万人。6月份零售业增加2000个就业机会,娱乐及餐饮业新增1.9万人。上述数字均已经过了季节性调整。
另外在对6万个家庭进行的调查中发现,6月份就业人数成长16.3万人,失业人数下降16.1万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