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学生暑期打工难

美学生暑期打工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并不会给青年学生暑期打工带来“吉相”。据美国东北大学劳动市场研究中心的最新预测,整个暑期的就业形势不会有所好转。

  近年来,美国青年学生打工面临困境。去年暑期,青年就业率呈1948年来最低,在16至19岁的青年学生中,只有36%的学生暑期找到工作,低于2000年45%的水平。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大批的退休人员和国外移民挤占了本属青年学生的劳动市场。青年学生暑期多选择零工或小时工种,而目前,其他求职者也在流向这一领域。

  该报2日刊登的一则消息说,一些公司之所以不青睐年轻求职者,因为他们缺乏工作经验。而成年求职者成熟,可靠,不会带来因为上学而不能持续工作的麻烦。

  该报还援引社会工作者和一些家长的观点报道,增加孩子们暑期打工机会可以避免其接近毒品和犯罪,维护社区安定。库帕是一位有五个孩子的母亲,她的一个孩子正在寻找暑期工作。她说:“我希望他们前途光明,而不是在大街上无事生非。他们应该面向未来,而不是拘泥眼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