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四月新增就业超预期

美四月新增就业超预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统计,四月份,全美共增长了27万4千个工作机会,大大超出预期。但《今日美国报》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仍有48%的美国人不看好经济前景,而且经济学家也对劳动市场是否回升存有争议。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报告说,虽然4月份美国新增就业27.4万人,但失业率仍为5.2%,与3月份持平。经济学家原来预计四月份将增加17万个工作机会,但事实上,增幅远远超过预期10万个还多。
  报告显示,该月美国的就业增长主要集中在服务业领域,增长人数高达近30万人;建筑业就业也增长数千人;制造业就业则继续减少,已是连续两个月下降。
  到4月底,美国的就业总人数为1.411亿人。失业总人数为770万人,与前一个月持平。男女失业率分别为4.4%和4.6%。
  劳工部的报告还提高了前两个月的就业增长人数。统计显示,2月份和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分别为30万和14.6万人,高于原先公布的24.3万和11万人。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石油价格飙升等因素导致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速度放慢,但看来至今尚未对就业市场带来明显的不利影响。
  劳工部的报告指出,这个数字一扫人们对美国经济会放慢脚步,徘徊不前的忧虑。但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的失业率仍然维持在5。2%的水平,和预期持平。因此报告对美国下一个季度经济发展保持强劲动力存在忧虑。此前,联储局甚至考虑暂停调高利率1/4个百分点,因为美国经济在过去两年的第一季度里都是增幅最缓慢的。但由于股票上涨,长期债券下跌等因素,投资者认为联储局在6月底开会前停止调高利率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不少经济学家质疑这种就业增长势头能否继续下去。
  尽管《今日美国报》的调查显示,有51%的人对经济前景表示很乐观或乐观,但这个数字与去年12月的调查结果相比,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是97年以来最低的一次。
  财政部长斯诺(John Snow)周五对强于预期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示欢欣鼓舞,并称他相信随着经济扩张,美国就业增长将保持强劲势头。
  “潜在基本面保持强劲,”斯诺在接受CNBC电视专访时说。“我认为我们能够继续在不引发通膨的情况下保持经济强劲增长,并将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斯诺表示,他对于美国财政赤字在今后数年内缩减非常乐观,因为作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组成部分的税收有所增加。
  “目前赤字问题的真正关键所在是支出,”他表示,美国政府已承诺要控制支出。经济强劲、税收增加以及控制支出等因素结合起来,将使美国经济步上正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