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打工学生到大酒店老板的成功路

打工学生到大酒店老板的成功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袁锡民、熊进红夫妇进入洛杉矶旅馆业19年,从替人打工做起,到拥有一幢300间客房的三星级饭店,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移民路。袁氏夫妇近来改造了一幢33年的老饭店,其动作之大,影响之深,惊动了主流媒体。当地英文报纸称赞袁氏夫妇的商业行为有助提升社区形象。

  袁锡民、熊进红夫妇1986年来美求学。他们与当时绝大多数大陆留学生一样,一边上学一边打工维持生计。袁氏夫妇来自湖南省。来美之前,他们曾是工程师和内科医师。当年,他们夫妇两人从未想到过自己的后半生会与旅馆业结缘。

  袁氏夫妇的生意是从两三万元的小旅店起家的。19年的苦干、巧干让他们积累了管理经验和一定的资金。一年前,这对夫妇斥资1000万美元,买下了洛杉矶国际机场世纪大道上的QUALITY连锁饭店。最近6个月来,袁氏夫妇再斥资350万美元,把这幢33年的饭店从内到外翻修一新。从本月起,袁氏夫妇拥有的这家饭店名称也将改换成CLARION。

  洛杉矶国际机场旁的世纪大道上宾馆林立,当地的商业房产易主也是常事。可是,一对华裔夫妇在世纪大道的旅馆业内搞出如此大的商业行为,却是鲜见的事情。多年来一直亏损的饭店,在袁氏夫妇的管理下仅一年时间就转亏为盈,出现了起色。周围的希尔顿、维斯汀及EMBAMSY SUITS等大饭店的管理层人士看到邻居的变化,都先后赶来参观、道贺。

  主要读者群在洛杉矶西南部的英文日报《DAILY BREEZE》注意到了社区内发生的这桩新鲜事,并在其3月18日予以大幅报道。该报认为,CLARION大饭店将以新面貌迎接高档次客人,其商业上的影响力可波及周围的同业。

  更能引起袁锡民兴趣的却是当天同一版面上的另一篇报道:“2015年之前,全美航空旅行人数可望翻番。”报道引用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数据说,10年之后,全美每年将有10亿人乘坐飞机旅行。袁锡民期待着洛杉矶国际机场改造工程早日竣工,因为到那时CLARION大饭店将是距离机场最近的饭店。

  袁锡民永远忘不了他们夫妇最初给人打工的岁月。他到美后的第一年便到洛杉矶市区内的一家饭店打工,那家饭店内除了毒贩子、妓女就是无家可归者。当地的地痞流氓张嘴就是“我杀了你!”、“把你的钱给我!”当然,4个字母的脏话是他们使用频率最高的英文词。有一次,袁锡民遭到当地地痞的毒打,险些丧了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