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纽约招聘广告陷阱多

纽约招聘广告陷阱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在纽约华文报纸上刊登的一些招聘广告中,有的不要求应征者有任何经验,却可月入过万;有的不过问应征者的英语能力,却保证能在主流社会取得销售佳绩;有的指明要请兼职,但收入却超过许多全职人士。

还有的招聘广告实际上是电话陷阱,求职者拨打的电话号码被接驳到国际长途线路,每分钟的电话费可能高达数十元。曾有为数不少的电话求职者跌入电话求职诈骗陷阱,在线路上等几分钟,还没说上话,就被收上百元费用。

华埠街头张贴的防止求职诈骗的启事上,罗列了一些疑属不实的招聘小广告,有的是外州公司声称到纽约华埠开设分公司征才,有的聘请无须英文的全、兼职员工,有的则点名要聘请家庭主妇,令人真伪莫辨。

华埠职业介绍业者表示,防范虚假招聘广告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拒绝缴纳任何费用,特别是一些巧立名目的“培训费”或“报名费”。此外,求职者在确定征才公司的诚意前,应避免签署协议书和提供详细的个人资料,社会安全号码尤其不可轻易透露。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