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就业市场出现强劲增长

美就业市场出现强劲增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华盛顿权威研究机构报告说,美国的就业市场在经历了衰退和疲软之后正在强劲增长,工作机会内流将会给美国工人带来更多的高薪工作机会。这个报告的结论要比劳工部7月份的新增工作数据更加乐观。

就业政策基金会报告好消息

9月6日是美国的劳工节。美国华盛顿的权威的就业市场研究机构“就业政策基金会”完成了《2004年美国就业形势报告》,提出了一些乐观的估计和预测,给目前美国就业市场弥漫的低迷情绪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就业政策基金会的报告认为,美国的就业市场正在迅速摆脱2001年经济衰退的影响,美国的就业环境非常好,就业市场与其它处于增长阶段的经济体相比更加坚实而富有活力,今后十年的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更多就业机会内流美国

就业政策基金会高级经济师里贾纳·鲍尔斯(R eg in a Pow e rs)表示,在大选年,就业问题成为一个重要的竞选议题。因此媒体大量渲染美国的失业问题,说每年有多少多少工作从美国流失到新兴市场国家。鲍尔斯博士指出,工作机会外流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

在外流的同时,还有许多甚至是更多的机会“内流”到美国。鲍尔斯女士认为,几十年来的事实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一直充满活力。

鲍尔斯女士说:“美国劳工市场具有强大的活力。无论是好年头还是不好的年头,是繁荣期还是衰退期,每年都有数百万的新的工作机会被创造出来,也有很多工作机会被取消。但绝大多数年头,新增工作数量要大于消失的工作数量。”

就业市场情景乐观

调查报告显示,从1993年到2000年,每年的新增工作机会都多于失去的工作机会。这种情况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的3年里发生了变化,失去的工作机会开始多于增加的工作机会。但是,从2002年开始,两者的差别已经明显缩小。报告说,今年头5个月,根据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所做的家庭调查,新增工作机会上升到293000个。按照这个比例推算,2004年全年,美国就业人数将会达到1.4亿元。

从去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加强以来,就业市场的复苏力度一直没有跟上来。直到今年上半年,美国劳工部统计的非农业领域的新增工作机会增加幅度才有了显著的增长。但是7月份,新增工作机会只有32000个,距离专家们预测的24万个差距巨大。因此不少经济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减缓下来,就业市场疲软的问题还没有过去。

“就业政策基金会”的研究结论显然比目前流行的看法要积极、乐观。《2004年美国工作市场报告》认为,美国工作市场前景乐观是基于美国经济与经济全球化良性互动之上的。贸易在全球GDP中的比例在过去20年中大幅度增加,从1984年的13%提高到2002年的25%左右。美国作为世界头号贸易大国在全球贸易迅速发展之中也得到巨大的好处。美国的商品和服务的出口在过去20年中增加了约3倍,从1982年的大约4000亿美元增加到2002年的13000亿美元左右。而且,报告认为,由于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附加值比例、劳动生产率都明显高于其它国家,美国的人口数量也相对很大,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因此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也相对看好。

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就业政策基金会首席经济师罗纳德·伯德(R on a ld B ird)在报告发布新闻会上特别提出,中国经济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伯德说:“我们展望未来,美国经济依然会非常强劲,增长前景看好。到2014年,美国的经济规模将从现在的大约11万亿美元扩大到16万亿美元。但与此同时,其它国家也在增长。特别是中国。如果中国能够保持过去20年来的增长速度,到2014年,中国的经济规模,按照平价购买力计算,就会超过美国,达到17万亿美元。不过,按照人均GDP计算,到时候,美国依然会大大领先于中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