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增长速度最高、数量最多的职业

增长速度最高、数量最多的职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高燕定按: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每两年公布一次就业市场的详细情况,最近公布的2004~2014年美国劳工就业市场预测,以受教育程度,获得不同的学位,分门别类地列出十年增长速率最快的前5种职业和增长数量最多的前5种职业。前6类以ㄒ笛换值挠校海?)医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3)硕士学位(4)学士学位以上,并且有工作经验(5)学士学位(6)副学士学位(2、3年制)。

  我在本期介绍的是具有学士学位者的十年就业预测。

  网络系统与数据通讯分析师

  Network System and Data Communication Analysts

  截至2004年统计,全美国计算机数据管理员从业人数约为507,000人,其中网络系统与数据通讯分析师从业人数为231,000人,约有66,000人以自雇方式工作。

  截至2004年5月的统计,全国平均收入$60,600。最高的那10%的人员的年收入为$95,040,最低的10%年收入$36,260。这个薪水统计值包括所有的网络系统与数据通讯分析师,其中部分获得硕士学位。

  网络系统与数据通讯分析师的工作是设计、测试和评估网络(包括局域网、广域网、互联网、企业内部网)和其他数据通讯系统。这个职业的工作经验和实干能力很重要,常常与其所接受的教育水平无关。

  医生助理 Physician Assistants(PA)

  截至2004年统计,大约有62,000个职位,但是实际从业人数低于这个数字,因为大约有15%的人身兼两份医生助理的工作,即在两个医疗单位工作。

  截至2004年5月的统计,全国平均收入$69,410。最高的那10%人员的年收入为$94,880,最低的10%年收入$37,320。薪水的中间值为$70,310。

  医生助理简称PA,全美50州都规定在完成正式的PA教育项目后,还需通过全国统一的PA执照考试。PA课程项目通常两年或两年以上,学位从副学士到硕士不等,入学的条件也不等,大多数要求的基本条件为已经上过两年大学并且有一定的在医疗机构工作的经验。

  目前全美有135所大学开设这个课程。

  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应用软件)

  Computer Software Engineers, Application

  截至2004年统计,全美国计算机软件工程师人数约为800,000人。其中应用软件工程师为460,000人,约有23,000人以自雇方式工作。越来越多的软件工程师以临时和合同制工作方式工作。

  截至2004年5月的统计,全国平均收入$74,980。最高的那10%的人员的年收入为$113,830,最低的10%年收入$46,520。这个薪水统计值包括所有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其中部分获得硕士学位。

  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系统软件)

  Computer Software Engineers, System Software

  截至2004年统计,全美国计算机软件工程师人数约为800,000人,其中系统软件工程师为340,000人。

  截至2004年5月的统计,全国平均收入$79,740。最高的那10%的人员的年收入为$118,350,最低的10%年收入$50,420。这个薪水统计值包括所有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其中部分获得硕士学位。

  约30%在计算机系统设计与相关的工业界工作。约有23,000人以自雇方式工作。越来越多的软件工程师以临时和合同制工作方式工作。

  根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2005年的统计,获得学士学位计算机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的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52,464,获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学士的大学毕业生的起薪为$50,820。硕士的平均起薪为$60,354。(文/高燕定)

  网络与计算机系统管理员

  Network and Computer Systems Administrators

  截至2004年统计,美国计算机支持专家与系统管理员的从业人员约有797,000人。其中网络与计算机系统管理员约有278,000人。

  截至2004年5月的统计,全国平均收入$40,430。最高的那10%的人员的年收入为$69,110,最低的10%年收入$24,190。这个薪水统计值包括所有的网络与计算机系统管理员。

  虽然一般雇主都希望系统管理员具有学士学位,但是这个职业对学位的要求并不很严格,有副学士也有硕士学位。

  小学教师(特教除外)

  Elementray School Teachers and, Except Special Education

  根美国教师协会统计,2003~2004年的小学教师的,全美国幼教,小学,中学和高中教师的总数约为380万人,其中小学教师约为150万人。

  截至2004年5月的统计,全国幼教及中小学教师的中间收入为$41,400到$45,920之间。最高的那10%的人员的年收入为$66,240到$71,370之间,最低的10%年收入在$26,730到$31,180之间。这个薪水统计值包括所有幼教和中小学教师。

  公立学校的教师至少必须获得学士学位.美国50个州的公立小学教师都必须持有教师执照,大多数州的私立学校教师不必持有教师执照.

  高中教师、除了特教和职业教育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Except Special Education and Vocational Education

  根美国教师协会统计,2003~2004年的小学教师的,全美国幼教、小学、中学和高中教师的总数约为380万人,其中高中教师约为110万人,另外约有中学教师(相当于中国的初中)628,000人。

  截至2004年5月的统计,全国幼教及中小学教师的中间收入为$41,400到$45,920之间。最高的那10%的人员的年收入为$66,240到$71,370之间,最低的10%年收入在$26,730到$31,180之间。这个薪水统计值包括所有幼教和中小学教师。

  公立学校的教师至少必须获得学士学位。美国50个州的公立小学教师都必须持有教师执照,大多数州的私立学校教师不必持有教师执照。目前,某些专科的教师比较缺乏,如数学、化学、物理、双语和外语教师。

  虽然全美国的小学教师和高中教师的需求增长数量很大,但是以地理位置和学校所在的不同区域而异:

  1.某些西部快速增长的州,特别是加州、爱达荷州、夏威夷州、阿拉斯加州、犹他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教师需求将要大幅度增长,美国南部各州的增长将较平缓,东北部和中西部教师的需求则将处于稳定甚至将略有下滑的趋势。

  2.市中心的学校和落后贫穷的乡村,教师的工作前景很好——需求量很大。很多市中心的学校与乡村一样,处于高贫困地区,学校过分拥挤,教师薪水较低,难以雇到并且留住教师。

  3.郊区学校的环境和条件反而远比市中心的学校好,教师的薪水高,能够吸引到高水平的教师,因此并不缺乏教师。(文/高燕定)

  会计师、审计师 Accountants and Auditors

  截至2004年统计,美国会计师/审计师总数约为120万人,其中约有1/4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公司和簿记公司工作,约有1/10以自雇的方式营业。

  根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发布的2005年大学毕业生薪水统计,具有会计专业学士学位毕业生的全国平均起薪为$43,265,具硕士学位的起薪为$46,251。

  会计师/审计师的薪水差距很大,收入范围为$28,250到$200,750之间。在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会计收入较高。

  在联邦政府工作的收入较低,起薪为$24,677,大学期间学业极其优秀的起薪为$30,567。具有两年工作经验的硕士起薪为$37,390。联邦政府内主管/经理级的会计师的平均薪水为$74,907,审计师的平均薪水为$78,890

  会计师这个职业并不一定要求持有执照,很多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会计师是没有执照的管理会计、内部审计或政府会计/审计。但是,有执照的会计师有较好的工作机会和较高的薪酬。会计师执照英文简称CPA(Certified of Public Accountants),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一般要求新职员在一定的年限完成CPA考试。目前美国47个州要求报考CPA的基本必要条件是:修毕150个大学学分(一般四年制大学为120个学分),所以有意考CPA的学生可能要做好多上一年大学的准备。具有两年以上内部审计工作经验的,可以通过考试获得审计师执照,简称CIA(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CIA的简称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的简称是一样的。有次我看到一位朋友“当会计”的女儿身穿印有“I am a CIA”的T恤时,有点错愕。

  计算计机系统分析师 Computer System Analysts

  截至2004年统计,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约有487,000人。其中有28,000人以自雇方式工作。

  系统分析师的全国平均薪水在计算机专业人员中属于较高的一类。截至2004年5月的统计,全国平均收入$66,460。最高的那10%的人员的年收入为$99,180,最低的10%年收入$41,730。

  根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发布的2005年薪水调查显示:

  具有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的系统分析师的起薪为$62,727。

  一般雇主都希望系统分析师至少具有学士学位,通常要求他们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信息系统管理(MIS)等专业的毕业生。

  具有以下各专业的学士学位的系统分析师的全国平均年起薪分别如下:

  计算机科学 $50,820;

  计算机系统分析 $46,189;

  信息系统管理 $44,417;

  信息科学与系统 $44,775。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