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美国就业市场逐渐回暖

美国就业市场逐渐回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美国就业市场回暖,应届大学生工作前景远好于往年,原来还担心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现在开始挑挑拣拣了。

经济衰退时期,美国应届毕业生在诸如金融服务、信息科技和咨询产业中所受的打击最大。随着经济走软,那些在九十年代拼命吸纳大学生的雇主们变得小心翼翼。今年年初,人们还在担心为什么经济复苏没有带来新的就业机会,应届大学生为找工作而苦恼不已。但到四月底,不少大学生都获得了几份工作机会。

美国政府的就业报告指出,过去两个月内增加的就业机会是四年来最多的。随就业市场解冻,校内招聘活动多年来首次有所增加,不但来招聘的公司多了,招聘的职位数也多了。

美国全国大学和雇主协会在上月的一项调查显示,雇主们计划聘用的二00四年应届大学生数比去年高出了百分之十一点二。预计服务业的增幅为百分之十六点一,制造业为百分之十二点六。这是二00一年以来应届大学生就业市场首次出现的增长。

大部分就业增长来自于过去几年招聘规模急剧下滑的产业。例如,咨询公司艾森哲表示,今年会录用一千六百名大学毕业生,而去年只有七百五十人。旧金山的富国银行(WellsFargo&Co)今年计划录用一百零三人,去年只有六十三人。审计和税务公司毕马威(KPMG)将招收一千六百名应届大学生。而它在去年招收了一千四百名,前年则是一千二百名。有些企业还考虑补充新人,以填补未来几年即将退休的员工。例如,铁路业计划在未来六年招聘八万名大学毕业生。今年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内招聘面试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

曾因就业市场不好、重回学校的学生也大有收获。贾德?雅各布在二00一年本科毕业时,申请了十二份工作,但没有一家公司给他回音。他最后决定重回学校。今年,雅各布即将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专业获得硕士学位,亚马逊、微软和Google纷纷向他抛出绣球。他最后决定,在Google做一名软件工程师,年薪八万四千美元。

虽然工程、经济、营销和文科专业的学生应聘薪资变动不大,某些学科内却出现大幅上涨。信息科学和系统专业是涨幅最大的两个,平均年薪达到四万四千零七十五美元,比去年上涨了百分之十点七。计算机专业的平均年薪为五万零七美元,比去年上涨了百分之七点五。

不过,这一切对在美国的外国留学生来说意义不是很大。由于美国削减了外国劳工签证的配额,外国学生即使得到工作机会,也无法确保可以及时获得合法工作身份。一旦法律规定的一年实习期满,他们也只能打道回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