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从美国学校转到私企工作受限

从美国学校转到私企工作受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3

中新网3月10日电 美国移民局在2月17日公布H-1B可用名额65000名已经额满的消息后,引起了需要H-1B名额人士的一阵恐慌,美国《侨报》刊登文章,探讨有关现有H-1B的人士在提出转换雇主时所面临的问题。

移民局在17日表示,虽然H-1B的名额已经用完,但是移民局将继续受理以下不需要H-1B名额的案件的申请,包括:现有H-1B的延期、更改现有H-1B工作条件的申请、转换H-1B雇主的申请、现有H-1B而同时申请第二个H-1B的申请,任职于高等教育机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及政府研究机构者因不受限于H-1B的名额,可以随时提出申请。

在移民局继续受理不需要H-1B名额的案件中,要特别提出有关转换H-1B雇主的申请这一部份。虽然转换雇主的H-1B不需要H-1B的名额,但是如果原先的雇主是属于高等教育机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及政府研究机构等相关机构,而想要转换雇主至新的私人企业时,则受限于H-1B名额的要求。在2004会计年度H-1B名额额满的情况下,属于上述学术或研究机构的员工想要转换至私人企业工作者,则必须等待至2005会计年度有H-1B名额时才能提出H-1B转换雇主的申请。

造成上述情况的发生,主要是因为任职于学术或研究机构者是不需要H-1B名额的,既然不需要H-1B的名额,申请人本身也就没有H-1B的名额。而在转任私人企业时是需H-1B名额的,在过去没有H-1B名额的情况下,也就无法“转换”H-1B名额至新的雇主,因此,也就无法提出H-1B转换雇主的申请。

因此,特别提醒有意从学术或研究机构转任私人企业的人士,必须注意H-1B名额的状况,以免因一时的疏忽而影响了在美国的合法身份。

  来源:

有问必答